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泸州江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成
A+ A

为贯彻落实行业科技创新工作要求,近日,四川泸州江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搭建平台、完善制度、项目评审等措施,构建“全员参与、常态激励、突出实效”的创新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

凝聚创新共识,搭建引擎平台。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三步去激发创新活力。一是对标学经验,充分利用泸州市局(公司)“精益管理平台”,对行业优秀创新成果进行思路倒推、方法分析,从中汲取经验,扭转思维定势,打破创新桎梏;二是创新人人讲,开展“小课堂人人讲”活动,基层中干和一线员工分别就如何创新谈感受、讲思路,让创新意识在潜移默化中逐步形成;三是重点育人才,定期开展创新知识培训,普及创新理念、精益工具,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各类精益活动,培养创新骨干。

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引擎能量。构建“上下协同推、全员共参与”的创新格局。一是领导亲自抓,将创新工作提上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创新方向、督促课题进度,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党员带头干,发挥党员先锋队在创新工作中的标杆作用,以一对一帮扶模式带动员工寻找创新方向,携手攻关工作难题;三是先进重奖励,完善激励机制,明确创新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优秀员工在职位晋升、评先评优上重点倾斜,树立选人用人导向,激发队伍斗志。

突出创新实效,用活引擎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灵活运用精益工具去挖掘创新潜力。一是QC活动“唱大戏”,围绕推动主营条线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和方法,找准创新改进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提质争先”关键掣肘。二是精益课题“破瓶颈”,瞄准企业管理弱项,以降本增效为落脚点,突出“实用性、创新性、效益性”,打通工作流程中的卡点、堵点;三是自主改善“接地气”,鼓励员工以日常工作的小改小革为抓手,点滴积累创新成效,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