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浙江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创新引领、数据驱动” 以QC发布开启创新工作新征程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A+ A

深入推进“135”战略在嘉烟落地,抢抓“五期”,聚力“五彩”,进一步发挥群众性创新改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驱动作用,近日,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市系统第十一届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开启“十四五”企业创新发展新征程。 

一是突出创新、融合升级。经前期申报和初审,此次共有8个QC小组参加了发布,其中创新型课题有4个,课题数量及占比为历年最高,而且有2个创新型课题分别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外观设计专利,进一步体现了QC小组活动的创新驱动作用。同时,多个QC课题的创新性方案和对策还为定制品牌培育、现代终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专卖协作机制建设等省局出题创新项目提供支持,切实对接“省局出题-地市领题-全省推广”的创新工作机制。

二是数字转型、推陈出新。多个课题在严格遵循QC小组活动程序、工具应用等管理技术标准的基础上,将小组活动与“互联网+”浙江模式的内外生长紧密结合,研究企业大数据分析、数据驱动管理等专业技术内容,形成了党员服务画像、客户诉求管理、定制品牌选点等一系列数学模型,积极融入全省系统“高点定位、数字强基”的年度主题中。

三是标杆引领、以赛代训。本次发布会分别邀请了第七届烟草行业劳动模范朱锤和电力行业劳动模范周刚担任评委,引导参加发布会的小组代表和观摩人员向行业内外劳模学习。其中,周老师已连续七年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为全市系统带来案例培训。今年,针对创新型课题数量多的现状,周老师精心选取了一个创新型发布成果作为典型案例,结合最新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 10201—2020)开展培训,重点讲解了新旧标准关于创新型课题的异同以及课题选择、方案提出等程序要点,为今后全市系统创新型QC小组活动开的展传授了知识、启发了思维、积累了经验。

四是视频发布、远程互动。按照嘉兴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本次发布会首次采取了视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钉钉直播会议相结合,以线上化、远程化的组织形式开展了优秀成果发布及专家点评,并继续开展实时在线投票评价,扩大了员工参与面,增强了线上发布的互动性,切实从多方面、多角度保障了本次发布的圆满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