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波士顿水烟供应商无视包装警告要求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40223112105.png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BUSPH)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国家要求生效两年后,只有一半的水烟包装被评估为含有尼古丁警告。

2018年8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所有水烟制造商在包装上附上尼古丁警告,以宣传其产品中烟草的危害。

这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JAMA Network Open)上的研究发现,在接受评估的33个品牌中,只有3个品牌100%符合所有警告标签的要求,这些要求规定了一系列的位置和格式元素。

这项研究是第一次检查该国水烟包装是否符合警告要求。

水烟烟雾含有许多与香烟烟雾相同的有害成分,包括尼古丁、焦油、重金属和一氧化碳。但是,吸水烟的人从水管中吸入的焦油可能是香烟的70倍,一氧化碳可能是香烟的11倍,部分原因是水烟吸烟的时间很长,通常持续至少一个小时。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这些有毒物质会增加水烟吸烟者患癌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和血压并发症的风险。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卫生法律、政策和管理副教授詹妮弗·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知道,警告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可以向人们传达与吸烟有关的危害,但要有效,它们必须首先存在。我们希望这项研究能引起人们对水烟制造商低依从性的关注,以便采取额外的行动来提高依从性。”我们也希望这些发现将导致进一步增加水烟警告的影响,例如在更多的地方实施更多的警告,以增加人们对警告标签的接触。”

罗斯说:“年轻人经常对用水烟吸烟草的危害有误解,比如认为水烟管里的水可以‘净化’烟草,这是不正确的。”

在这项研究中,罗斯和来自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和东卡罗莱纳大学的同事们确定了2020年网上可购买的所有水烟品牌共66个。他们根据最流行的产品和随机选择的组合,将分析范围缩小到33个品牌,包括总共181个包装。

研究小组发现,在观察到的包装中,有97种(约占一半)有规定的尼古丁警告说明。在样本中的33个品牌中,有10个品牌的包装上根本没有尼古丁警告。在有尼古丁警告的包装中,近三分之一的包装没有在FDA要求的包装区域显示警告(在正面,或在顶部和背面)。类似地,近三分之一带有警告的水烟包装没有遵守FDA对标签的风格和格式要求。

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社会科学和健康政策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艾琳·萨芬说:“这是第一项评估水烟警告是否遵守联邦法律的研究,我们的结果表明,许多品牌并没有遵守法律。”“警告的最终目的是直接向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使用对健康危害的信息,以便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我们希望这些发现对FDA有用,并将促进对不合规公司的执法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