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澳大利亚居民呼吁强化吸烟监管 提高非吸烟者健康保护措施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5010a95b8e6ce488fa8261d090a567d3.jpg

据澳大利亚媒体Perthnow在最近的报道,在全国对非法烟雾设备和电子烟的严厉打击下,非吸烟者正在呼吁更严格地控制人们在各自财产上吸烟的地方。

1月1日起,联邦政府实施了最新的打压措施,禁止进口一次性烟雾设备。用于吸烟的卷烟的法规仍然是一个不一样的体系,尽管市场上的税收严重,但仍然能随时买到。

据报道,珀斯市民Maggie Snell(玛吉·斯奈尔)和数千名请愿人士坚称,现在是时候做出改变,以增加保护他人的措施。斯奈尔女士声称,对非吸烟者的保护不足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官员们应该负责处理。

玛吉·斯奈尔是住在巴森丁的当地居民,她患有哮喘,直到新邻居在二者的物业边界上开始抽烟,她的生活才受到显著影响。斯奈尔说,她一直使用药物,包括类固醇,以缓解自己的哮喘症。

“医生们一直不能弄清楚为什么我们无法控制哮喘,直到邻居离开大约三周后,”她说。“那三周我没有哮喘”。 斯奈尔女士现已退休,她表明那些二手烟自边界墙隘到家中,让她呼吸困难。

“我无法在室内吸气,也无法逃离烟雾,”她说。“除非我们能阻止邻居在那里抽烟,我将因为肺气肿而死亡,因为所有的研究都明确表明我将患心脏病。”斯奈尔女士表示,目前的规定让她无法做出反击,构成一种永久的需要使用药物和类固醇来缓解她的呼吸困难。

她希望看到政府的干预并对私人财产内的吸烟进行规定——理想情况下只有离所有邻居的财产或围栏线包括窗户,门口或通风孔超过10米的地方才可以吸烟。她说,在任何不能实现这个要求的财产上,吸烟应被限制在封闭的空间内。

由斯奈尔在去年9月发起的请求签名已经收到了超过2000个签名。凯特琳·卡梅隆(Caitlin Kameron)是采取制止吸烟战略的西澳洲癌症理事会政策和研究的高级协调员,她说,暴露在烟草烟雾中是引起哮喘和喘息的已知原因。

卡梅隆也表示,许多投诉私人物业烟雾扩散的现象主要出现在分户产权物业上,如公寓楼和单位。癌症理事会强烈支持无烟法规以减少在高密度住宅中的二手烟暴露。然而,这些提案未被纳入2020年西澳大利亚州的分户产权法规中。

“二手烟暴露没有安全的水平,”她说。“癌症理事会曾强烈主张采用无烟模范法规,以减少二手烟暴露。” 2022年10月,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个部门将平面产权公寓楼内的烟雾扩散定义为危险,公民和行政部门从证人的证词和医学文档听取并最终禁止邻居在阳台上吸烟烟草产品。

据一位西澳洲卫生发言人表示,澳大利亚的各州和地区均没有任何法律限制私人住宅的吸烟,但是,分户产权公司可以颁布法规以防止吸烟。“遇到烟雾扩散的个人可能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寻求独立的法律建议,”他们说。“如果他们住在一个分户产权的物业,他们可以把这个问题提到他们的分户产权公司或者分户产权委员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