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禁止烟草公司从事慈善活动?哈萨克斯坦议员提议引发反对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cd2d6b4a98847178bc2758931b979939.png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Zakon在12月11日的报道,哈萨克斯坦的一些议员提议修改法规,禁止本国的烟草公司进行慈善活动。这项规定计划添加至哈萨克斯坦公民健康及医疗体系法规中。

一些专家和非政府组织对这种新规定表示反对,他们指出,这项修订以前从未讨论过:工作组、政府和专家都没对突然加入法案的这个规定进行过分析。

哈萨克斯坦劳动和社会保护部也并未对此给出任何意见。并未按照立法规定,提供此规定可能对公民社会中烟草公司的慈善活动带来的变化进行的调整影响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对慈善活动的禁令完全违背了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木-乔马尔特·托卡耶夫(Kasym-Zhomart Tokayev)的意愿,他在给哈萨克斯坦人民的信息中清楚表明,无论国际还是哈萨克斯坦的公司,在该国经营业务的时候,都应该加强他们的社会企业责任项目。

严格的慈善活动禁令已经引发了非政府组织的强烈抵触。他们已经将反对禁止烟草公司从事慈善活动的理由递交给哈萨克斯坦总理助理塔马拉·杜伊森诺娃(Tamara Duisenova)、哈萨克斯坦议会主席埃尔兰·柯沙诺夫(Erlan Koshanov)和阿拉木图省长马拉特·苏尔坦加吉耶夫(Marat Sultangaziev)。

其中一封信件的作者,社会公民基础"Bolashak"的领导者阿塞尔·贝赫霍扎耶娃(Asel Bekhozhaeva)指出,阿拉木图省有两个大型烟草生产企业。他们在市场上存在的所有时间里,他们的无偿慈善援助总额已超过2000万美元。

“所有这些公司的慈善项目都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包括为残疾人提供教育和社会适应援助,为失业人士提供教育和就业,为二战退伍军人提供经济援助,为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设置包容性教育资源中心等。如果议会通过这个修订,将对急需资金的哈萨克斯坦慈善组织造成严重打击。代表们的愿望只会引起疑惑”,她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