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国禁烟令可能面临威胁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太阳报》
A+ A

据《太阳报》报道,英国一群保守党议员威胁要反对首相苏纳克的禁烟令,该禁令规定,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永远不被合法允许吸烟,除非雪茄被豁免。

Rishi Sunak计划通过提高购买烟草的法定年龄来逐步禁烟,这意味着任何在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将永远不能合法吸烟。然而,一群保守党资深议员现在表示,他们将反对这些计划,除非将雪茄从平衡中剔除。据悉,此前有消息称,去年英国雪茄进口税收达到1.41亿英镑,议员们现在敦促卫生部保护价值8亿英镑的英国雪茄进口。他们还指出,禁止水烟管可能意味着许多中东餐馆的倒闭。

卫生部消息人士称:“私下提出担忧的议员人数远远高于公开批评该政策的议员人数。”

据《太阳报》报道,政府正在就该计划进行咨询,听力练习将于下月初结束。

与此同时,吸烟者组织Forest的老板西蒙·克拉克(Simon Clark)认为,应该放弃整个政策,让成年人自己选择是否吸烟。

他说:“一旦你年满18岁,成为成年人,你必须被允许选择吸烟,无论是香烟还是雪茄。”“我们认为,歧视一些消费者是错误的,因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双层社会,在这个社会中,一小部分有能力购买雪茄的成年人被允许购买雪茄,而数以百万计的成年人(主要是工人阶级)只能买得起和抽更便宜的香烟,却被告知不能这样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