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非法烟草销售增长导致加拿大3省损失税收24.7亿美元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cbc.ca
A+ A

便利行业的一份报告称,由于非法烟草销售的增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和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政府在过去四年中损失了高达24.7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加拿大便利工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调查了自2019年以来三省合法烟草销售的下降趋势,而地下走私烟草市场的增长却在不断增长。这份长达72页的报告称:“这些香烟是非法销售的,免税,没有任何加拿大卫生部的规定或检查,以合法烟草价格的一小部分零售。”该报告称,销售非法香烟比销售非法毒品更有利可图,但被抓到携带香烟的处罚却没有那么严厉。

据估计,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卑诗省因非法销售烟草而损失了2.15亿至5.91亿美元的烟草税收。

零售商和烟草行业担心,违禁品烟草占据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半的市场

报告称,在安大略省,同一时期的损失价值在9.9亿美元至18亿美元之间,纽芬兰在2500万美元至8100万美元之间,这表明未纳入评估的其他省份的损失可能类似。

非法香烟销售可能占安大略省总烟草市场的67%,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占45%,在纽芬兰占44%。

建议包括更严厉的处罚

这份便利行业的报告提出了五项建议,包括呼吁联邦和省级对非法烟草贩运进行更严厉的惩罚,增加警察资源来打击走私烟草,并将这一问题作为联邦和省级司法官员的首要任务。

加拿大便利业委员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代表着联邦、省和市级每年540亿美元的便利业的利益。

报告表示:“为了降低吸烟率,联邦和省政府增加了对合法烟草产品的税收。”“结果呢?许多吸烟者转而在非法市场上寻找更便宜的烟草。”

该报告还表示,由于围绕在第一民族保护区生产和销售香烟的“令人困惑的法律框架”,加拿大的走私烟草市场也在继续扩大。

报告称:“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利用这一需求,用储备生产的低成本香烟,然后把这些产品卖给没有身份的人。”

议员、省和警方对免税香烟的合法性存在分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财政部此前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省烟草税法包括对非法烟草交易的严厉处罚。

卫生部表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严格规范烟草的销售、购买、持有和运输,该省已采取措施打击走私产品的销售和使用。

报告显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2021-2022年的烟草税收为7.08亿美元,在2020-2021年的税收为7.11亿美元。

价格差异是一个关键因素。报告称,自2019年以来,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合法烟草销量下降了49.5%,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下降了33%,安大略省下降了20.2%。

加拿大非法卷烟爆炸式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合法卷烟和走私卷烟之间的巨大价格差异。”“购买违禁品香烟的价格可能只有合法、缴税香烟价格的40%左右。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盒200支香烟的合法价格约为155美元,但同样数量的走私烟草的售价在30至50美元之间。

每包20支合法香烟的售价在15美元到21美元之间,但在违禁品市场上可以以5美元到7美元的价格买到。

报告表示:“非保留地居民或非原住民个人购买免税的原住民生产的烟草产品是违法的。”

此外,烟草税约占加拿大香烟零售价的7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