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南非新禁烟令严重损害小企业利益

2023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编译自《亚洲烟草》
A+ A

烟草业利益相关者表示,该国最近提出的禁烟立法对南非企业的惩罚非常严厉,而且不合理,将使数千家小企业倒闭,摧毁其创造的就业机会。

在经过广泛审查和咨询后,拟议的《烟草制品和电子输送系统控制法案》已于2022年12月中旬提交至议会。该法律对吸烟和电子烟使用设立了新的规定和禁令。

法案的拟议规定,将全面禁止所有零售渠道(包括烟草专卖店)展示所有烟草及相关产品,引起业内人士担忧。

卷烟、雪茄、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电子烟和水烟管等产品都不允许展示。烟草专卖店通常只出售烟草和电子烟产品。

Clippa Sales和Casa Tabacs对南非200多家烟草专卖店开展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专卖店反对这项提案。南非共有1769家烟草专卖店,员工3194名。

调查还发现,全国98%的小企业反对展示禁令,99.5%的企业表示这项禁令会影响企业经营,危害长期的可持续性,并危及数千个工作岗位。

此外,75%的受访者称该法案将使合法企业的行为变得不合法,86%的受访者称法案将危及依赖小企业的雇员生计,特别是在当下经济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

法律规定,即使卷烟不小心落在柜台上,也要面临10年监禁或罚款,这令人非常担忧。99.5%的受访者认为,这种惩罚措施非常极端而且不合理,严重损害小企业的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