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泰国研究人员从烟草植物中开发出用于癌症治疗的抗体药物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编译自news-medical.net 作者:岑品品
A+ A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药学院的讲师们首次成功地从烟草植物中开发出了一种抗体,这种抗体对实验动物体内癌细胞的生长具有抑制作用。这标志着人们有望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有效的癌症药物和治疗。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旗下泰国公司Baiya Phytopharm Co., Ltd.的研究人员在从烟草植物中提取抗体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方面取得了世界级的成功,在实验动物中发现这些药物可以缩小癌细胞的大小并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我们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生产植物蛋白的技术和系统,以制造抗体药物,希望有助于降低药物生产成本,使该国的癌症患者能够更容易和更广泛地获得药物,”协会说。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生药学和药用植物学系教授Waranyoo Phoolcharoen博士谈到了开展癌症免疫治疗生物制药研究的目标。这项研究的潜力最近得到了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T) 2023年研究奖的认可。

从烟草植物中生产抗体药物的起源

Assoc。瓦拉尼尤教授解释了癌症的免疫疗法:“癌症是由癌细胞与免疫系统中的细胞结合并阻断体内细胞的功能引起的。众所周知的化疗是使用药物杀死体内的癌细胞。然而,对于免疫疗法或细胞疗法,其目的不是消灭癌细胞,而是刺激患者免疫系统中的免疫细胞增强,从而阻止癌细胞与免疫系统中的细胞结合,使系统能够自行处理癌细胞。”

免疫疗法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但它所使用的抗体药物非常昂贵。

“生产过程仍然依赖于外国技术。细胞培养使用的设备和培养基以及细胞培养技术生产规模的扩大导致生产成本高,使药物相应昂贵。”

由协会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Waranyoo教授专注于利用当地技术生产抗体药物,以降低成本,并使更多患者能够获得药物。

烟草植物:免疫治疗药物用植物

在CU企业协会的支持下。Waranyoo教授负责监督植物生产药物研究单位,通过植物生物技术开发和生产重组蛋白、次级代谢物和植物病毒,利用烟草等植物作为宿主生产药物和疫苗。

所使用的烟草是一种澳大利亚烟草,名为Nicotiana benthamiana。Assoc。瓦拉尼尤教授认为,细菌可以很容易地进入植物,这种菌株可以生产大量所需的药物。

“我们把植物当作工厂来生产我们需要的蛋白质。我们将产生抗体的基因插入烟草植物中,以便烟草植物产生我们需要的抗体(药物)。然后对提取的蛋白质(抗体)进行纯化。我们发现,植物产生的抗体可以与免疫细胞表面的蛋白质结合。”

瓦拉尼尤教授提到了实验动物的研究结果表明,“研究小组从植物中提取的抗体可以抑制实验动物体内癌细胞的生长。小鼠的肿瘤细胞变小了。这种使细胞缩小的能力与市场上使用的药物相当。”

上述研究结果于2020年10月23日首次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从植物中生产药物:泰国人为泰国人提供的药物和治疗稳定性

研究的下一步,协会。Waranyoo教授提到了安全性和毒性测试以及研究药物的结构。所有数据必须提交给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然后才能获得批准进行人体试验。

“如果这项研究成功,我们将能够在当地生产自己的药物,降低药物生产成本,降低医疗费用。更多的人将有机会获得癌症药物。”

除了癌症,从植物蛋白中生产抗体的技术还可用于开发针对许多其他疾病的药物或疫苗。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成问题的疾病的治疗和预防,例如狂犬病。手足口病、埃博拉病毒、尼帕病毒等。

Assoc。Waranyoo教授强调,试图创新和发展医学的最终目标是为泰国人民建立强大和稳定的医学和医疗。泰国研究人员有潜力和技术来开发有竞争力的药物来实现这一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