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媒批评BAT及JTI在英大力营销尼古丁袋 广告局:正在审查是否违规

2023年08月08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20e39f719a2d3e17304af3d07fd9d84.png

根据7月30日《观察家报》报道,英美烟草(BAT)和日本烟草(JTI)正在英国大力推广尼古丁袋。

报道称,英美烟草(BAT)正在频繁与英国Instagram上的年轻网红合作,推广其尼古丁袋品牌Velo;日本烟草(JTI)也已与英国12个音乐节合作,大力推广其尼古丁袋品牌Nordic Spirit。

微信图片_20230804133922.png

英美烟草的Velo尼古丁袋在一个有 DJ 和说唱歌手参加的派对上,进行样品免费发放|图源:Instagram

报道指出,尽管烟草公司在营销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但目前英国的尼古丁袋销售额仍然较小。然而,数据显示,尼古丁袋市场份额正在增长——根据日本烟草的数据,英国尼古丁袋市场总额已达4580万英镑,而2020年仅为300万英镑。

英美烟草(BAT)声称在英国尼古丁袋市场占有52%的份额。

这些营销活动引起了健康专家和活动人士的担忧。他们表示,烟草公司之所以能将尼古丁袋定位为“时尚生活方式产品”,而不是将其作为吸烟替代品来宣传,是因为这些产品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受到监管。

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禁止向21岁以下的青少年销售所有尼古丁产品,并禁止公司赠送免费样品。荷兰最近也全面禁止尼古丁袋销售。然而,在英国,尼古丁袋与电子烟不同,不被归类为烟草相关产品,可以合法销售给18岁以下的青少年。这种尼古丁袋有多种浓度和口味,如西瓜、草莓和薄荷,也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合法做广告,而社交媒体上通常禁止电子烟的促销。

广告监管机构表示,促销活动必须“负责任”,不能直接针对儿童,但涵盖电子烟和其他有年龄限制的产品的法定限制也不适用——这意味着价格促销、名人代言和“超出事实信息”的内容并未明确禁止。

在英国推广尼古丁袋的公司表示,尽管规定较为宽松,但他们的营销是负责任的,而且他们的促销活动从来不针对18岁以下的人。他们表示,这些尼古丁袋不含烟草,是一种降低吸烟风险的替代品,主要面向现有的尼古丁使用者。

然而,从英美烟草及日本烟草对尼古丁袋的营销看来,并不完全如此。

微信图片_20230804133932.png

去年,伯明翰电子烟展会上的 Nordic Spirit 袋装促销摊位|图源:约翰·基布尔/盖蒂图片社

英国广告标准局表示,他们正在审查《观察家报》标记的几则广告,看看它们是否符合规定。他们表示,尼古丁袋广告必须“对社会负责”,而不是直接针对儿童,但由于这些产品不受法律年龄限制,因此法定限制并不适用。

Instagram表示这些广告违反了其规定。他们表示:“我们不允许宣传烟草相关产品的广告或品牌内容,并将继续删除违反我们规则的内容。”

英美烟草表示,Velo的营销“符合所有适用法律”,并且他们只与年龄在25岁以上的网红合作,其中“绝大多数”粉丝年龄在18岁以上。

日本烟草表示,他们只向“成年吸烟者、使用电子烟和尼古丁消费者”推广Nordic Spirit,并且他们的产品适用于“不可能吸烟或使用电子烟的情况”。他们表示:“日烟国际完全致力于未成年人绝不使用或接触含尼古丁产品的原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