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俄罗斯2022年因非法烟草交易损失815亿卢布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4月28日,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数字商品标识系统部门代理主任弗拉基斯拉夫·扎斯拉夫斯基(Vladislav Zaslavsky)表示,2022年俄罗斯非法烟草交易造成的损失为815亿卢布。

他在一次针对打击非法烟草和尼古丁制品贸易的圆桌会议上作此表示。这些数字是非法工业产品打击国家科学中心(ANONNCCK)的估计。

“根据最大的估计,这个数字超过了1000亿卢布。”

扎斯拉夫斯基还表示,根据ANONNCCK的数据,2022年非法卷烟在吸烟人口中的比例为12.2%。

他说:“非法尼古丁产品的份额在2022年底达到了79%,(非法尼古丁产品)烟油的份额为93%。这进一步增加了预计为30亿卢布的国家损失。”

据他介绍,这个市场预计将在通过专门的法律监管烟草和尼古丁制品市场后,发生根本性变化,该法案目前正在经过国家杜马的二读审议。

他提醒说,这项法案提供了对烟草、尼古丁制品和生产原材料的生产和进口活动进行强制许可证制度,生产商必须登记生产产品的主要设备,并采取其他措施,以净化市场。

该法案还提议将农业部监管烟草市场的职权移交给财政部,并将俄罗斯酒精监管机构改组为负责监督酒精和烟草市场的联邦机构——俄罗斯酒精烟草监管局。

根据圆桌讨论的参与者的说法,非法产品的传播部分是由于商业检查暂停令所致。

在这种情况下,扎斯拉夫斯基认为应该转向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

“提供产品可追溯性的标记系统(诚实标签)可能成为风险管理系统的基础。现在只需要将法规框架与该系统中的数据使用对接,以实现监管活动。”

他说,为了确定烟草市场的潜在违规行为,开发了11个指标。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俄罗斯生产了2220亿支卷烟,比2021年减少了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