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津巴布韦烟叶拍卖市场拒收率居高不下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文杰
A+ A

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和营销委员会 (TIMB)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津巴布韦烟叶拍卖市场的拒收率比去年同期高出60.78%。

津巴布韦烟农联盟信托基金会副主席爱德华·杜恩说:“一些种植规模较小的烟农在储存优质烟叶方面存在困难,因此他们在优质烟叶中混合一些质量差的烟叶,有时甚至出现发霉的情况,97%被拒收的烟叶是由于该原因。”

津巴布韦烟草种植者协会主席乔治·塞雷姆韦表示:“这么高的拒收率令人担忧。不排除中间商与买家勾结,故意拒收某些烟叶,以便收取额外费用。必须对这种情况进行彻底调查。”

烟农联盟信托主席维克多·玛利亚安伊卡称:“在拍卖市场上,似乎有一个集团在进行虚假指控,这是一个从弱势农民手中榨取资金的骗局。”他提醒烟农明确被拒收烟叶的原因,以确保拒收行为是合理的。

TIMB数据显示,合同销售烟叶的拒收率通常很低,因为承包商有能力购买有瑕疵的烟叶。

TIMB公共事务官切尔西·沙威表示:“被拒收烟叶中有97%是因为烟叶外观问题,比如烟叶过于潮湿或干燥、不同等级的烟叶混在一起、烟叶发霉、烟叶中含有石子木屑等。此外是定价问题。为了防止烟叶被拒收,烟农应该更多地关注TIMB、承包商或农业和农村发展咨询服务部在烟区的农业推广官员对烟叶分级的介绍。”

王文杰编译自《烟业通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