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雷诺等烟草公司就调味烟草禁令起诉加州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雷诺烟草和其他烟草公司日前在联邦法院就该州对调味烟草的禁令对加利福尼亚州提起诉讼,就在该州选民以压倒性多数批准对该禁令进行公投的第二天。

自州长Gavin Newsom签署参议院第 793 号法案以来已经两年多了,该法案禁止销售调味烟草产品,包括调味电子烟罐和薄荷卷烟。烟草公司迅速收集签名以强制对该法律进行公投——选民被问到他们是否批准这项禁令,是或否。尽管该州一半以上的选票尚未清点,但媒体已宣布公投将通过(目前领先 24%)。

加利福尼亚只是美国300多个以某种方式禁止调味烟草的司法管辖区之一。许多禁令已在法庭上受到质疑,而这些质疑中的大多数都以失败告终。烟草公司已经就2021年加州的风味禁令提起过一次诉讼。但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诉讼,告诉原告在起诉前等待选民权衡。

“公投现在已经发生,原告面临的伤害不再是理论上的,而是具体和迫在眉睫的,”起诉书写道。除非法官同意干预,否则该禁令将“不迟于 2022 年12月21日”生效。

在他们的诉讼中,烟草公司争辩说,2009年的《家庭吸烟预防和烟草控制法》(或 TCA)允许州和市政府对烟草产品进行监管,但不能禁止其使用或销售。

“该禁令属于TCA的明确优先条款,'该条款优先于'任何 [州] 要求',即'不同于或补充'联邦关于烟草产品标准的要求,”诉讼中写道。“口味禁令是典型的烟草产品标准。”

雷诺烟草在2020年提起诉讼以阻止洛杉矶县对调味烟草的禁令时也使用了相同的论点。该诉讼被驳回,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于2022年3月以2比1 的分裂裁决维持了这一举动。

“TCA明确保留地方当局制定比TCA更严格的法规,”唐纳德特朗普任命的巡回法官劳伦斯范戴克在多数决定中写道。该法律“通过划分联邦政府制定烟草制品标准的唯一权力,同时保留州、地方和部落监管或完全禁止部分或全部烟草制品销售的权力,谨慎地平衡联邦和地方权力”。

对于烟草公司的最新诉讼而言,这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他们的律师Steven Geise没有回复要求置评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加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的发言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大烟草公司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推动各州努力保护我们最年轻的居民免受烟草使用的破坏性影响。” “虽然我们尚未正式收到诉讼,但我们期待在法庭上大力捍卫这一重要法律。”

调味烟草的反对者称其为入门药物,这种产品无论是否经过设计,都具有引诱青少年吸烟的效果。尽管有些人认为电子烟是一种减少危害的形式,是一种摄入尼古丁的危害较小的方式,但其他人则认为尼古丁成瘾,尤其是在青少年中,是一种祸害。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说法,尼古丁“会损害青少年的大脑发育”,“使用电子烟的年轻人未来可能更有可能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