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草大国希腊的前世今生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如果有人问你“一个世纪前哪个国家加工的烟草最多?”你的第一个答案可能是美国——你是对的。但你的第二选择是什么?当我发现是希腊时,我很震惊。

我被邀请在希腊北部旅行一个月,所以我深入研究了那里的电子烟市场,看看它和其他国家相比是如何的,我惊讶地发现卡瓦拉市烟草博物馆,这是我们逗留的第一个城市。这是一个很长的名字,我大吃一惊,因为我不了解希腊,特别是卡瓦拉市,它是烟草界的重要参与者。

一周后,我住在更北边的德拉玛市的一个高端度假胜地,发现这家令人惊叹的酒店在10年前进行了全面翻新。它始建于1911年,当年是一家烟草加工厂,雇佣了大量的居民。

在希腊种植的叫“巴斯马”的烟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烟草之一,希腊人大约200年前就开始种植了。到19世纪末,卡瓦拉有150多家烟草店,在整个19世纪直至大约100年前,烟草一直是一个大生意。

烟叶加工和香烟制造在该国历史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为卡瓦拉和德拉玛以及塞萨洛尼基主要城市的繁荣做出了贡献。它还在改善其他行业的工人权利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并雇佣了几个女工。

一个世纪前,希腊和土耳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1922年希腊-土耳其战争后处于动荡之中。两国之间发生了大规模的人口迁移,造成了巨大的人口失业。

烟草帮助创造了一个更稳定的工作场所和经济环境,并为希腊不断增强的贸易实力做出了贡献。

欧洲的烟草业走的路与美国的不同。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60年,当时法国驻葡萄牙大使首次将其作为治疗偏头痛的方法介绍给凯瑟琳·德·美第奇。

烟草的使用扩散到群众中去。在希腊塞萨洛尼基附近的挖掘工作中,人们发现了大约2000个可以追溯到17世纪的烟斗。不断壮大的奥斯曼帝国的大部分烟草来自当时处于其统治之下的希腊。

当时的烟斗不仅是吸烟器具,还是艺术品。它们成为了表明其所有者在社会中的地位象征。

今天,吸烟在希腊仍然很普遍。尽管发病率有所下降,但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中仍然很受欢迎。根据全球成人烟草调查,15岁及以上的希腊人中有38.2%吸烟。大多数(51.2%)是男性,其中约一半是女性。

Marios Zarnvidis, Smoker Steam电子烟店

在塞萨洛尼基,我与2013年开业的Smoker Steam 电子烟店的Marios Zarnvidis进行了交谈。他说“2013年我们开业的时候,拥有一个电子烟设备表明你很酷。年轻的孩子们更关注这一点,而不是健康益处。从那时起到2017年,我们有四年的黄金时间。”

后来,菲莫国际的子公司Papastratos(派司查特),是希腊最大的烟草制造商之一,花费3亿欧元(2.8783亿美元)将它其中一间最大的工厂改造为专门生产IQOS加热不燃烧产品。

当人们尝试这些新设备时,这严重影响了Smoker Steam和其他电子烟店。多年来,吸烟者被他们选择的设备所吸引。Smoker Steam的业务现在更加稳定,但它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了。

Zarnvidis说:“今天,我认识的年轻人中有大约20%吸烟,他们不吸烟的朋友试图阻止他们。我们父母那一代人不知道吸烟的危险,但今天的孩子知道,他们试图支持他们吸烟的朋友。我父亲6岁开始抽烟,在35岁左右时终于戒了烟。我高中时只抽了几年烟,当时我们很多人都抽了——但现在我36岁了,我宁愿抽电子烟。”

香烟和尼古丁税也会影响电子烟产品,但电子烟的价格仍然是传统香烟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

一次性电子烟对希腊来说还是新事物,大部分需求来自于游客,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已经习惯了一次性电子烟。

Zarnvidis卖了很多10毫升的烟油,这让我很惊讶。他解释说,他们有大量的律师和其他专业人士,他们试图保持独立,所以他们更喜欢整体上较小的产品。这些烟油每瓶售价5欧元至6欧元。

Smoker Stream的畅销产品包括希腊公司Alter Ego,水果味电子烟仍然是它最具吸引力的,其次是烟草味电子烟。Dinner Lady和Five Pawns都很畅销,这两家公司在美国都有重要影响力,但它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在希腊生产的。

每年政府都威胁要取缔电子烟,致使电子烟行业仍在恐惧下,这促使电子烟烟民囤积产品。

Zarnvidis说:“我讨厌这种情况,因为所有人都来囤货,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见不到他们了。我更希望看到持续的现金流。”

尽管面临挑战,希腊商人仍在开设电子烟店,这通常是受热情驱使。

Lambros Vlahopoulos三年前在约65000人口约阿尼纳开设了Serial Vapers。他认为自己是一个业余爱好者,因为他相信电子烟比吸烟有好处。Vlahopoulos说,他开这个店是为了“传播信息”,而不是为了赚钱。

他说:“这家商店讲述了我的人生故事,包括我年轻时的许多收藏品。里面的一切,所有的木制品,都是我自己做的。我从13岁起就是一个重度吸烟者,当我发现电子烟时,我就知道这家花了八年时间才开业的店将是我这段旅程的写照。”

与他的许多美国同行不同,Vlahopoulos不出售一次性电子烟。他仍然很老派,在我们的谈话间吹着大烟雾。尽管他不是金钱驱动的,但他坚持只携带可填充的设备及烟油。

他说:“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在任何加油站或便利店购买一次性电子烟。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我想了解我的顾客,教他们、培训他们,这样他们才能尊重戒烟的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