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南非将实施新的吸烟条例 特定区域全面禁烟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不久后,南非将实施新的吸烟条例,包括在一些地方全面禁止吸烟。

未来几周,卫生部计划向国民议会提交《烟草制品和电子输送系统控制法案》,该法案的解释性说明已在官方公报上予以发表。

2018年政府批准该法案草案后,提议的法律首次开始征求意见。

根据内阁声明,拟议的立法旨在废除1993年《烟草制品控制法案》,促进公众健康,使南非的控烟法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规定。

根据解释性说明,该法案拟议条款如下:所有室内公共空间和卫生部长明确规定的特定室外区域禁烟;禁止自动售货机销售卷烟;要求使用带有健康警语或说明的平装;禁止销售点展示卷烟;控制、监管非尼古丁和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以及与之相关的物品。

现行吸烟条例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但允许在酒吧、酒馆和餐馆等场所设定吸烟区,而且吸烟区面积不得超过场所面积的25%。新法律实施后,公共场所将完全禁止吸烟。

新法律也将对许多消费者产生直接影响,包括雇主、企业甚至房主。管家或园丁在场时,房主也不得吸烟。任何用于商业日托、辅导或教学的住所也将禁止吸烟。禁止在有18岁以下儿童和一人以上乘客的机动车辆内吸烟。此外,在有多个单元的场所的任何封闭公共区域内也将禁止吸烟。如果部长认为该法案符合公众的最大利益,他们可以禁止在任何户外公共区域或工作场所吸烟。此外,将严格限制模仿烟草产品包装,包括禁止销售外观类似于烟草产品的糖果或玩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