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巴西曾试图关停烟草,结果如何了呢?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知乎 作者:塞外清风
A+ A

烟草行业有损人体健康的存在,红十字协会和各国的医疗部门以及世界反烟协会,频繁发声要求各国政府关停卷烟生产。但是,如果国家一旦关停了烟草生产,那么几十亿的烟民将怎么办?他们没有烟抽了,会不会忍不住烟瘾而选择去“毒品”?

各国政府并不是没想过要关停烟草生产,曾经巴西就尝试过一次,当他们关闭了国内烟草企业后,只过了短短的一周,巴西境内的千万烟民,就强烈谴责政府对烟草的干涉行为,甚至大规模的示威。

不仅如此,外来的烟草企业趁势进入了巴西烟草行业,他们用偷渡、偷运、代购的形式把大量的卷烟卖到巴西境内,于是巴西境内的烟草行业又重新兴旺起来,每天需要消耗的烟支数量也是极其庞大。

后来,政府在综合考虑之下,只能够重新开启国内烟草企业,但是经过数月的市场流失,巴西人民被外来烟支口感给吸引了,因而,重新开张的国内烟企,受到了强大的压力,而政府也想尽办法帮助本国烟草企业重新崛起,然而效果却非常的式微,这就导致了该国陷入了烟草负面竞争。

所以说,烟草产业并不是说想关闭就能够关闭的,无论是采取什么措施禁烟,但是基于世界几十亿的烟民需求,烟草无法关停,也不能够关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