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新研究表明全球近一半癌症死亡可归因于吸烟饮酒过多和体重过高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HNB资讯网
A+ A

据CNN报道,一篇新论文表明,在全球范围内,近一半的癌症死亡可归因于可预防的风险因素,包括三大主要风险:吸烟、饮酒过多或体重指数高。

该研究于周四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发现 44.4% 的癌症死亡和 42% 的健康年损失可归因于 2019 年可预防的风险因素。

「据我们所知,这项研究是迄今为止确定可归因于风险因素的全球癌症负担的最大努力,它有助于提供越来越多的证据,旨在估计国内、国际和在全球范围内。」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默里博士及其同事在研究中写道。

传统烟草 (13).jpg

该论文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使用来自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全球疾病负担项目的数据分析了风险因素与癌症之间的关系,癌症是全球第二大死亡原因。

该项目收集和分析有关死亡和残疾的全球数据。Murray 和他的同事们对 204 个国家 2010 年至 2019 年的癌症死亡和残疾情况进行了研究,检查了 23 种癌症类型和 34 个风险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就 2019 年全球可归因于风险的死亡而言,主要癌症是男性和女性的气管癌、支气管癌和肺癌。

数据还显示,风险归因的癌症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从 2010 年到 2019 年,全球范围内增加了 20.4%。在全球范围内,2019 年风险归因死亡率排名前五的地区是中欧、东亚、北美国、拉丁美洲南部和西欧。

「这些研究结果强调,全球很大一部分癌症负担有可能通过旨在减少已知癌症风险因素的干预措施来预防,但通过控制目前估计的风险因素,可能无法避免很大一部分癌症负担,」研究人员写道。「因此,降低癌症风险的努力必须与全面的癌症控制策略相结合,包括支持早期诊断和有效治疗的努力。」

美国癌症协会首席科学官威廉·达胡特博士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

他写道:改变行为可能会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这大大掩盖了任何批准的药物的影响,尽管与癌症有大约 65 年的联系,但烟草的持续影响仍然非常成问题。

Dahut 写道,尽管美国的烟草使用量低于其他国家,但与烟草相关的癌症死亡仍然是一个主要问题,并对某些州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在 25 至 79 岁的成年人中,2019 年因吸烟导致癌症死亡的估计比例从犹他州的 16.5% 到肯塔基州的 37.8% 不等。因吸烟导致的癌症死亡造成的总收入损失估计从怀俄明州的 3220 万美元到加利福尼亚州的 16 亿美元不等。

「此外,饮酒以及 BMI 中位数的急剧增加将导致大量可预防的癌症死亡,这已不是什么秘密,」Dahut 补充说。「最后,随着我们进入一个筛查以精确为基础且适应性强的世界,癌症筛查对于那些风险增加的人来说尤其重要。」

新西兰 Te Aho o Te Kahu 癌症控制机构的 Diana Safarti 博士和 Jason Gurney 在与《柳叶刀》的新研究一起发表的一篇社论中写道,与癌症相关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往往与贫困有关。

「贫困影响人们生活的环境,而这些环境决定了人们能够做出的生活方式决定。预防癌症的行动需要卫生部门内外的共同努力。这项行动包括旨在减少癌症暴露的具体政策——导致风险因素,例如吸烟和饮酒,以及获得预防致癌感染的疫苗,包括乙型肝炎和 HPV。」萨法蒂和格尼写道。

他们写道:通过根除或减轻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来预防癌症是我们减轻未来癌症负担的最大希望。减轻这种负担将改善健康和福祉,并减轻对人类的复合影响以及癌症服务和更广泛的卫生部门的财政资源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