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际烟草7月速递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本月最抢眼的新闻当属四大烟草巨头发布了二季度/上半年财报,卷烟和加热烟草均表现不俗。曾经的电子烟之王Juul Labs“病急乱投医”。美国一向标榜控烟进展,但FDA却第四次推迟了图形健康警告的生效日期。新冠疫情蔓延一年半,津巴布韦2021年烟叶产值却逆势增加了三分之一,马拉维目前烟叶销售总额也已超过去年全年。

全球市场

欧洲香烟价格差异大

德国香烟协会(DZV)日前发布了一份欧洲香烟价格清单。在爱尔兰,每包标准香烟的价格为12.81欧元,而在保加利亚,以同样的价格买四包香烟还绰绰有余。在德国,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为6.18欧元,而在邻国波兰,一包香烟的售价为3.33欧元。在法国,一包香烟的价格是9.70欧元,而在卢森堡,两包香烟的价格还不到9.70欧元。据悉,挪威的香烟价格是邻国瑞典的两倍,芬兰的香烟价格比邻国爱沙尼亚高50%。

巨头聚焦

四大烟草巨头发布二季度/上半年财报 新型烟草增幅较大

奥驰亚集团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69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8.9%,2021年上半年净收入为130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9%。英美烟草上半年收入为121.8亿英镑(约168.9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下降0.8%(调整后增长8.1%),其中新型烟草类别收入增长了50%以上,达到8.83亿英镑。菲莫国际本季度净收入为75.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报告的数字增长了14.2%,卷烟和加热烟草均实现增长。日本烟草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1.1%,达到11445亿日元;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7.8%,达到3221亿日元,主要得益于许多市场中可燃卷烟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以及一些成熟市场成交量的走高。

菲莫国际收购药企Vectura之路或将受阻

菲莫国际日前宣布以10.5亿英镑(14.5亿美元)收购Vectura集团,藉此获得这家英国药企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和吸入设备技术。这项协议激起了反吸烟组织的愤怒,包括英国癌症研究组织以及吸烟和健康行动组织。英国商务部长夸西·科沃腾(Kwasi Kwarteng)已要求官员监督该收购计划。Vectura集团是在富时250指数上市的公司。据悉,英国政府对一家烟草公司试图从哮喘和肺病等疾病中获利感到不安。

菲莫向左 日烟向右

菲莫国际首席执行官Jacek Olczak呼吁英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结束卷烟销售,转向无烟替代品。然而,近期,日本烟草公司对外宣布,围绕在日本国内销量第一的Mevius品牌卷烟,该公司将推出“E系列”5个新产品——Mevius E Series 10、Mevius E Series 6、Mevius E Series One 100's、Mevius E Series Mensole・5和Mevius E Series Mensole One 100's。

新型烟草

菲莫国际英美扩张暂缓 日本烟草即将推出加热烟草新品

菲莫国际美国公司(Philip Morris USA)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做出不利裁决后,暂停了其加热不燃烧产品(HNB)产品IQOS在美国的扩张,并且关闭了其在英国的几乎所有16家门店。而日本烟草将于8月17日推出其下一代加热烟草设备Ploom X,新设备更美观更智能。

Juul深陷绝境 意“出奇招”致胜

曾经的电子烟之王,美国公司Juul Labs近来已经被逼到了墙角,被美国多州起诉,美国一名联邦法官甚至对该公司提起集体诉讼。为挽回市场,该公司占用了《美国健康行为杂志》今年5月/6月号增刊的所有版面。期刊总共刊登了11篇文献,共有26位署名作者,其中18位在撰稿时是Juul的全职雇员,其他人则多半供职于与Juul有金钱往来的咨询机构或研究机构。

烟草与法

墨西哥高院豁免加热烟草 巴拿马议会批新规

2020年2月,墨西哥总统令禁止进口电子烟碱输送装置(ENDS),但制造商利用“人身保护令”的法律漏洞在墨西哥进口和销售这类产品,扰乱了市场,因此墨西哥最高法院近期裁定加热烟草制品(HTP)将不受该总统令的约束。近期,巴拿马国民议会也批准了一项法案,将禁止销售所有含烟碱或不含烟碱的电子烟产品,该禁令也适用于IQOS等加热烟草制品(HTPs),但该法案并不禁止巴拿马向其他国家出口电子烟产品。

美国FDA再次推迟图形健康警告生效日期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近期,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将要求卷烟制造商在其产品上印制图形健康警告的生效日期推迟至2022年7月13日。这已经是FDA第四次推迟图形健康警告的生效日期。

丹麦正式实施标准化的卷烟产品素面包装政策

丹麦卫生部于2021年3月发布了第572号行政命令,其中对卷烟产品和草本吸烟制品的内外包装外观、文字、标识、包装材料等标准化设计要求做出了详细规定。该政策已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并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在丹麦全面实施。此外,丹麦卫生部于2021年4月发布第699号行政命令,进一步将烟草制品素面包装的适用范围扩大到电子烟产品。该项政策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实施,并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在丹麦全面实施。

烟叶生产

津巴布韦2021年烟叶产值增加了1/3

津巴布韦在2021年产季共销售了1.866亿公斤烟叶,价值5.159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产季,销量和产值分别增长了16.8%和31%。TIMB指出,合同农业是主要的烟叶供应商,占总销售额的93.4%,而在拍卖场的销售额占6.6%。每公斤烟叶均价在2.47至2.82美元之间。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批评津巴布韦的计划没有勾勒出一个增值战略,认为提高总产出不会带来太多好处。仅仅出口生烟叶,津巴布韦每年可能损失至少50亿美元。

马拉维目前烟叶销售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

马拉维2021年烟叶销售收入在本销售季第14周结束时已累计达到1.768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全年1.735亿美元的总收入。累计销售烟叶10.8万吨,平均价格为1.64美元/千克;而去年全年烟叶的总销量为11.3万吨,平均价格为1.54美元/千克。今年烟叶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本季度的烟叶质量较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