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研究:休闲吸烟者可能同样沉迷于尼古丁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蓝洞
A+ A

据Vapingpost报道,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通常认为的相反,随意吸烟者(通常每天吸烟4支或以下的个人)可能仍会上瘾尼古丁,应考虑接受治疗。 

在不那么遥远的过去,只有每天消费10支或更多烟的吸烟者才被视为“瘾君子”。然而,目前的研究表明,即使是一些每天吸烟少于香烟的吸烟者也可能对尼古丁上瘾。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乔纳森·富尔德斯说:“过去,有人认为只有每天吸烟约10支或更多的患者会上瘾,而我有时还是会听到这一点。但是这项研究表明,许多较轻的吸烟者,即使不是每天都不吸烟的人,也可能对香烟上瘾。这也表明我们在询问吸烟频率时需要更加精确。”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数据,这些数据来自6700多名吸烟者,这些烟民已经过全面评估,以确定他们是否符合《诊断和统计手册》(DSM-5)第五版中列出的11条标准。 )用于烟草使用失调。他们发现,尽管每天吸烟者中有85%的人对尼古丁上瘾,但随便吸烟的人中有35%的人也成瘾。

“令人惊讶的是,每天只抽一到四支烟的人中有近三分之二会上瘾,而少于每周抽烟的人中有四分之一会上瘾,”福尔德斯说。但是,上瘾的程度与卷烟的消费量相关。

美国杜克大学助理教授杰森·奥利弗(Jason Oliver)表示:“正确地认为,轻度吸烟比重度吸烟危害较小,但仍然存在重大健康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