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新质生产力在安徽中烟的实践探索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推动烟草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安徽中烟拓宽思路眼界,更新观念方法,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探索新质生产力在企业发展中的应用,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把握行业试点机会,以智能化生产引领新质生产力实践。从搭建数据平台、数字孪生、创新应用三大模块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到全面采集和汇聚生产、质量和设备数据;从推动工厂管理实现由“经验”向“模型”转变,到由“人控”向“智控”转变;从积极探索5G AI、视觉识别、智能算法,到以新技术赋能卷烟高质量生产……安徽中烟以行业CPS项目在合肥卷烟厂试点为契机,大力推进5家卷烟厂智能化建设,加快“卷烟产品数字化、卷烟生产智能化、卷烟服务全网化”转型升级。安徽中烟大力引入智能化技术,通过自动化设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集成应用,积极运用5G、数字孪生、工业机器人等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精细化,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还使得产品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以数字化应用为重要支撑,助力新质生产力提升。安徽中烟以“新理念”、“新模式”、“新架构”、“新体验”加快推动全制造链数智化升级,通过建立数字化平台,实现了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数据互通和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市场动态和消费者需求,为产品研发和市场策略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持。这些技术使得企业能够统筹管理、业务、组织、保障各领域高效协同,以系统的理念统筹推进生产经营管理面向数字化进行全流程优化和升级,在提升管理能力、提高质量效益、增强品牌实力上发力,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推动产品质量的提升。

突出创新人才在生产经营中的核心地位,激发新质生产力潜能。安徽中烟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组织模式和创新机制,搭建培养数字化人才赋能平台和创新平台,激发全员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互联网 ”应用创意竞赛和创客竞赛方面,面向全员征集优秀应用创意和软件原创开发作品,并进行开发技术、应用价值的综合评比,全公司每年参与竞赛的“互联网 ”应用创意逾百个,原创应用开发有数十个。在互联网 ”课题攻关方面,积极探索微信营销、社群营销、网络直播、二维码营销等新型营销模式,分别组织产品研发市场调研、智能排产、打叶复烤、供应链优化、原料智能化养护等“互联网 ”课题攻关。在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人才的培养、锻炼以及综合使用,加大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引进力度,拓展技术性人才成长空间。同时,持续建立和完善培养、激励、评价数字化人才的机制,着力打造专业和众创两支数字化转型队伍。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彰显新质生产力价值。2024年1月5日,阜阳卷烟厂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在行业走在前列;1月6日,“工厂节能降碳综合管控模式”入选由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评选的“安徽省十大低碳应用场景”。近年来,阜阳卷烟厂被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为“安徽省绿色工厂”,成为安徽中烟首家省级绿色工厂;其联合工房项目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审查……这是安徽中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彰显新质生产力价值的生动写照。在新质生产力的实践中,安徽中烟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采用环保材料、推广清洁能源、实施节能减排等措施,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绿色发展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形象,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典范。

当前,新质生产力在安徽中烟的实践探索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变化,安徽中烟将继续深化新质生产力的应用,推动企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为烟草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