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昆明卷烟厂:助力乡村振兴 绘就小村新画卷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曦
A+ A

近年来,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卷烟厂(以下简称“昆明卷烟厂”)对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金源乡小村村从村级产业、基础设施、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帮扶。

帮扶人员入村慰问(11月8日摄)。李曦 摄

根据金源乡为小村村科学谋划的千亩原产地臭参工程、光伏发电、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方向,昆明卷烟厂在对小村村的帮扶过程中,先后为小村村推进了6个产业扶持项目,建设了1个臭参加工厂、1个图书室、2个光伏发电站、1个牛犊繁衍基地、32个羊圈,补助发展山羊养殖192只。目前,小村村集体经济已向10万元迈进,在金源乡形成了较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工作人员为村民排除用电线路故障(11月8日摄)。李曦 摄

如今,走进小村村,有干净整洁的硬化路,还有宽敞明亮的村级活动室,家家户户都住着小楼房,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格外显眼。

小村村全景(11月8日摄)。李曦 摄

接下来,昆明卷烟厂将深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持续开展产业帮扶,继续发挥资源、渠道、管理等方面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