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以党建引领发展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伟
A+ A

近年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围绕“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追赶者先锋”党建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下而上打基础,自上而下抓引领”的党建路径,建立起“一支部一品牌、一党组一特色”的品牌矩阵,确立了“政治忠诚先锋、现代化建设先锋、创新变革先锋、为民服务先锋、社会责任先锋、清正廉洁先锋”六大行动准则,以品牌推动党建、以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激发党建活力 争创生产一流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年来保持无安全事故发生,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产能产值稳步上升。11月初,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高分通过烟草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现场评审。

近年来,涪陵卷烟厂在重庆中烟党组的领导下,深刻总结过去党建工作实践经验,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研判“系统谋划融合、常态推进融合、精准抓实融合”,立足拓展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成果这一总体目标,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重大课题,通过“全面覆盖、形成体系,重点突破、形成特色”,逐步构建起具有自身特色的“137”深度融合模型,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向大局发力、朝中心聚焦、为使命赋能”的融合新格局。

图为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卷包车间“我先上”党员生产突击队授旗宣誓。 王玮 摄

坚持“党管人才” 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

10月31日至11月2日,第二届重庆中烟烟机设备操作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黔江卷烟厂举行。在这个选拔评价优秀技能人才的平台上,来自重庆中烟多家卷烟厂的技能高手一展风采。

“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公司人力资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重庆中烟党组负责人介绍,公司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明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定位,把技能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来打造。近年来,在公司党组的统筹谋划下,各直属单位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制定实施人才托举培养计划,强化职业技能评价和鉴定工作,师带徒做好代际传承,打造了一系列选拔评价优秀技能人才的平台与赛事活动,各卷烟厂不断涌现出众多优秀骨干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为重庆中烟高质量特色发展打造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2020年以来,重庆中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加强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意见,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原则,三年来,重庆中烟共组织开展了20批次、共计731人次的技能等级(三至五级)认定,技能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

图为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生产车间一角。

发挥党建优势 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7月1日,在建党102周年之际,重庆中烟发布“追赶者先锋”党建品牌。“追赶者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凝聚追赶力量,铸就时代先锋”为核心理念,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出发点,以“追赶者”企业文化为发展沃土,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途遥远。”重庆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力表示,在新发展阶段,重庆中烟始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把支部建在车间,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面对挑战与竞争,要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忠诚践行者,争当奋力奔跑的最美追赶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