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做好“廉”字文章 扎实推进清廉建设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风正巴渝
A+ A

“正面典型教育具有广泛性和长久性,更能提升干部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

“反面警示教育具有预防性和震慑性,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更能彰显党纪国法的威严,有效遏制思想滑坡。”

……

这是发生在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首届“青年说清廉”主题辩论赛现场的一幕。

今年以来,重庆中烟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清廉重庆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廉”字下功夫、求实效,积极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风气清朗、企业清廉”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化。

该公司党组把清廉建设作为事关企业高质量特色发展全局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扛牢政治责任,高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推动落实关键少数监督、重点领域治理、正风肃纪反腐等16项重要举措,打造总部、采购、营销、技术、原料、物流、工厂、家庭、多元化企业9个清廉单元,配套督导检查、黄牌警示、典型选树等5条保障机制,并按照专班专抓、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原则,务实有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坚持双向发力、多措并举,推动清廉建设“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一方面,通过组建廉洁文化“讲习团”、举办“青年说清廉”主题辩论赛、拍摄系列廉洁微视频等方式,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创作出了一批“廉”味浓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职工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另一方面,该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引导各级各线深刻汲取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雷樟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案件发生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50余次,受教育近1000人次;制定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同级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审查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125项。

聚焦权力集中、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等重点领域,开展清廉单元建设,打造一批示范标杆,通过以点带面,形成重点推进、全面共建的良好态势。清廉总部建设,是清廉单元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该公司总部党委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打造政治、理论、组织、活动、队伍、文化、作用七大“健康指数”,把清廉建设融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融入“三会一课”融入廉洁教育,融入家风家教,不断拓展清廉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清廉总部现场教学、清廉阵地建设、星级支部创建等活动。在清廉采购建设中,坚持系统施治、综合施策观念,针对个别制度不健全、部分流程不够顺畅、系统支撑不够到位等问题,印发《进一步加强采购管理 提升工作质效实施方案》,探索构建防治一体、运行高效的“大规范”监管体系;并同步开展采购领域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解决“采购制度体系有缺陷,严肃性实操性不强”“采购信息化建设进度缓慢,应用效果不佳”等重点难点问题15个,制定完善制度14项,有效提升了采购管理质效。

“我们将持续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努力为企业高质量特色发展保驾护航。”该公司党组纪检组负责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