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卷包车间举办操作工后备人才选拔赛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姚琬琳、谢赐勇、王林
A+ A

实操考试。

理论考试。

近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卷包车间举办了2023年卷包车间操作工后备人才选拔赛。

竞赛以“工匠孵化基地”为载体,依托欧国东技能大师工作室,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要求、严格流程。来自卷接包工序的20名副挡车工和13名见习操作工同台竞技,展示技能风采。

赛前,卷包车间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公示栏、工作群等渠道公示竞赛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卷接包副挡车工、见习操作工积极参与,并组织召开赛前动员会,详细解读活动方案,引导大家提高认识、对标先进、弥补差距。

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骨干深入班组,结合班组参赛人员岗位工作特点、个人需求,从基本操作要求、设备清洁保养技能、开机操作技能、设备维修技能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培训,以模拟竞赛的方式巩固学习内容,帮助参赛人员提升学习效率、增强竞赛信心。

竞赛按实操考试、理论考试、民主评价、最后审定四个程序依次进行,涵盖企业文化、工艺标准、安全规范、烟机设备操作、烟机设备维修等方面知识,既考核参赛人员的专业技能,又考量参赛人员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车间科学、严谨地编制竞赛考题和评价标准,通过隔离现场、严格赛制、密封阅卷、全程监督等措施,杜绝漏题、作弊等不良现象。

本次竞赛延续车间“赛、评、奖、用”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选拔机制,根据不同机型的参赛人数比例设立了个人奖项,将成绩优异者纳入车间后备挡车工人才储备库。截至目前,车间在工厂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四届选拔赛,吸引到153人次参与,其中16人脱颖而出,走上了更高的操作岗位,为“新时代精品卷烟工厂”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