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塑造亲和力 凝聚“青合力”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易友杰
A+ A

随着赣州卷烟厂“三班转两班”工作制改革正式落地实施,在两班制运转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提振青年员工成长预期和成才信心,赣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以“青年担当”为主线,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青年合力。

一轮真情流露的谈心谈话。“三班转两班”工作制改革后,为及时掌握青年员工思想动态,稳定青年员工思想认识,卷包车间以班组为单位开展了一轮针对青年员工的谈心谈话。班委、生产组长深入各机台、各岗位与青年员工 “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倾听想法、解答疑惑、收集建议,传达解读青年培养方案,鼓励多岗位、多技能学习。

一个朝夕相处的青年榜样。卷包车间青年电工曾友朋是第十七届全国“振兴杯”银奖获得者,是赣烟青年的优秀榜样。卷包车间以曾友朋踏实的成长经历、扎实的工作技能鼓励青年向身边优秀榜样看齐,引导青年思考好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努力方式等问题,号召青年员工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赣烟青年新担当。

“听完分享,我深受鼓舞,师兄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快速成长为技术能手,给我们‘打了个样’。我们也应稳下心来学,沉下心来练,苦练技术本领,快速成为行家里手,为实现赣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青年员工黎涛说道。

图为座谈会上青年员工畅谈发展目标

图为座谈会上青年员工畅谈发展目标

一节现身说法的质量课堂。“质量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精益求精、支支精品一直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车间工艺员说道。针对青年员工提出质量方向的培养需求及相关问题,卷包车间各班组工艺员开设“微小课堂”为青年详细讲解首自检流程、解读工艺质量规程以及各岗位质检自检要求,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示,以现场提问、课程考核等方式巩固教学成果,有效提升了青年工艺质量意识、提高了质量检验能力。

图为工艺员为青年员工讲解卷烟首自检流程

图为工艺员为青年员工讲解卷烟首自检流程

一次互动交流的写作沙龙。围绕写作水平提升,车间宣传员自主制作课件,分享写作技巧。结合写好标题、开头、正文、结尾四部分内容,从优秀范文中汲取标题取法、分析行文脉络、总结行文技巧,并与青年骨干现场互动探讨如何取好标题,如何推敲斟酌遣词造句,如何凝练结尾总结提升。成员们纷纷阐述自己的写作心得:“我认为标题可以巧用标点符号、对偶、双关等手法吸引眼球;我习惯于开头结合政策、时事热点;我倾向于正文采取小标题形式;我热衷于结尾升华主题……”在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中,擦出写作之花,助力培养赣烟“好声音”,让更多字里行间闪烁出青年光辉。

一场凝心聚力的团队建设。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活力,卷包车间以班组为单位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团建活动。开展军事训练,培养青年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精神;参观“百年征程江西红”展馆,感悟革命精神;开展平安建设志愿者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反诈禁毒知识,弘扬积极正能量。一场场团建活动让青年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为新模式下的工作和挑战蓄能充电,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这次户外拓展活动,让我积累的工作压力得到了释放,让我身心上的疲惫得到了缓解,未来我将以更高热情、更大努力投入到新模式工作中。”青年员工彭修钧在活动结束时说道。

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立足企业“三班转两班”关键节点,赣州卷烟厂创新青年员工培养新模式,营造积极活跃氛围,引导青年蓬勃进取、锐意奋发,为赣烟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奠定更坚实的人才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