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强管理提质效 推动现代物流建设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路轩、朱莉平
A+ A

今年以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以部门融合为抓手,聚焦强管理、控总量、提质效、降成本,打通各库区管理“微循环”,奋力提升现代物流建设水平。

库区联动强管理。芜湖卷烟厂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发展方向,强化多库区管理,按照“一物一仓、一货一位”的方式,规划最大存储容量,精细管理库容。在精细规划的基础上,利用库区联动缓解成品库存压力,通过深挖厂区设备潜能,提高库容利用率。厂区库存达到上限后,利用展翼货车进行整托盘移库,满足发货需求。

信息联动控总量。各部门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切入口,深耕精益存储工作。物流分中心联合原料物资科根据生产用料计划,明确到货时间,精准把控辅材收发存数量,减少非必要周转移库,做好降本增效。考虑到采购辅材的品类、型号繁多,对存储环境要求各不相同,他们利用信息化手段核查各仓间温湿度情况,规划出各类辅材存储区域,落实温湿度检查机制,并利用降温除湿设施,确保存储环境优良。

运维联动提质效。为破解物流备品备件“备而不够、备而不用”以及设备运维响应速度慢等难题,芜湖卷烟厂建立共享备件库,着力落实统一备件名称、规范编码、精细管理等要求,将“自用小仓库”集成为“共享大仓库”,实现设备快速维修。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维修知识共享库和维修人才共享库,进一步整合物流资源,提升物流管理水平。同时,他们构建详细的检查管理机制,定期对养护设备、输送机器、电梯平台等进行检查,开展维保作业,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产销成“链”降成本。对内,多部门联合做好配送、仓储、设备的管理工作;对外,发挥工工、工商之间桥梁作用,与工业企业多次沟通探讨,实现成品卷烟就地调拨,减少了运输周转环节,提高了物流经济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