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技术创新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蒲镜伊
A+ A

黄泰是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的一名普通维修工,日常工作中的他喜欢动脑筋、钻技术,积极致力于设备运行效率提升和技术创新。像黄泰这样的技能型工匠,是重庆卷烟厂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

黄泰是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的一名普通维修工。作为重庆市张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重要成员,日常工作中的他喜欢动脑筋、钻技术,积极致力于设备运行效率提升和技术创新。而经他手“琢磨”出的一些技术成果,又常常解决设备运行中的故障难题。为此,工友们常戏谑地夸赞他——“‘懒人’办法多”!

日前,车间制丝线储柜DM车上,新安装了激光定位传感器。但维修人员定期对该设备的检查调校却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并且因为技术要求高而经常出现故障。

针对这一课题,黄泰利用工余时间钻研自动化技术,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在张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全体成员帮助下,经过反复研究和试验,他终于研发出了储柜 DM 车激光定位传感器自动调校装置。

这一自主创新成果,使得重复性、机械性的检查调校变得“节时省事”,定位校准总耗时由原来的38.2分钟降低为8.98分钟,效率提升额235.19%,大大提升了生产质效、简化了操作流程,减少了安全隐患,安全识别风险由人工登高调校模式的1、2级降为0。同时, 降低了电气维修人员劳动强度和调校所需的技术要求,达到了车间均质量化维修的目的。

在今天的重庆卷烟厂,像黄泰这样“敬业精业”的技能型工匠还有很多。他们用热爱和专注绘就人生底色,用努力和汗水雕琢工匠精神,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价值,实现了个人进取与企业发展的“双向奔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