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坚持“三字”工作法抓好岗位节能减排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永均
A+ A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强化岗位节能减排工作举措,坚持以“活、精、实”三字工作法,不断增强岗位员工节能减排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着力推动岗位节能减排迈上新台阶。

用“活”方法,让岗位节能减排更具活力。

为切实抓好岗位节能减排工作,动力车间制定《动力车间岗位节能减排竞赛实施办法》,经车间员工代表评审通过后发布施行。竞赛内容主要包含锅炉岗位吨蒸汽耗天然气量、空调岗位每小时耗蒸汽量、动力站岗位空压机电气比和制冷机能效比。坚持每日统计、每月评比,奖惩结合、逗硬考核,有效调动了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员工节能减排的责任意识,不断倒逼能力提升。6-8月,共计奖励人数30人,奖励金额5400元;考核人数12人,处罚金额2000元。

学“精”指南,让岗位节能减排更加精准。

编制《动力车间锅炉节能操作指南》,重点就合理调整运行台数、及时关闭管道阀门、加强连续排污控制、强化蒸汽压力控制等进行操作指导;编制《动力车间空压机节能操作指南》,着重强化根据负荷变化调整开机组合、负荷大小判断、合理设定备用机启动压力等方面;借鉴黄金叶制造中心“王守强空调节能操作法”,结合空调运行和质量管控实际,更新完善《动力车间空调节能操作指南》,主要包含合理选择加湿模式、设置制冷机的冷冻水温度、利用工艺标准给的偏差进行合理设定温、湿度等10个模块,督促岗位员工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确保岗位节能减排精细操作、精准控制。

抓“实”过程,让岗位节能减排更有实效。

坚持在保障安全生产、工艺质量的前提下,结合岗位实际情况,盯紧过程控制,强化节能操作。如锅炉岗位充分利用凝结水闪蒸汽加热锅炉给水,将热水箱的温度控制在80-90℃之间,非生产时段,及时切换启动蒸汽热源机供蒸汽等;如动力站岗位要求合理设置1号空压机的“最高转速因素”值,既让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效率运行,同时避免因切换不及时而导致影响生产;如空调岗位要经常查看控制面板中“设备检查”信息,及时判断信息的准确性。同时巡检人员要加强现场确认,对有问题的执行机构及时进行维修,以降低空调机组自身内部的能源消耗,避免产生冷热抵消现象。6-8月,锅炉吨蒸汽耗天然气量平均值为89.88标方,环比下降8.59%;空调日耗蒸汽量平均值为15.34吨,环比下降26.18%。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