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井冈课堂增强发展动力

2023年09月06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周坤强
A+ A

“昔日井冈,今为课堂。红色故土,继往开来。”近日,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在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党务干事能力提升培训班。该厂各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者49人参加培训。

在井冈山革命物馆现场教学

图为广丰卷烟厂在井冈山革命物馆现场教学

革命圣地——井冈山是毛主席、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朱德亲笔题词赞誉井冈山为“天下第一山”。井冈山的斗争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著名的井冈山精神。 如今的井冈山,遗址遍布、故垒依稀,是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的首选地。井冈山风光绮丽,生态环境极佳,素有“天然氧吧”和“绿色宝库”之称。在这里,学员们亲身体验红色文化,感受革命情怀,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内容有基层党建和党组织工作方法和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培训形式多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宗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体验、情境教学等形式,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拉近历史与现在的距离,发挥革命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

在课堂,学员们认真听取专家的讲座,并勤做笔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大家齐声唱响《映山红》等革命歌曲,在优美动人的红色旋律中感受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情景。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聆听了导游的讲解、观看了革命历史文物,了解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历程,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瞻仰了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井冈英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大家通过导游的讲述,沿着先烈们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的足迹,如同穿越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深刻认识到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在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里为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勇于探索的优良品质感动得热泪盈眶,深深地感到今天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多么的来之不易。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鞭策,感觉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把学到、看到、感受到的无形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深化、内化、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