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动力车间:“青工讲堂”促成长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璟瑞
A+ A

“以前我上台说话就紧张,通过参加‘青工讲堂’,既锻炼了胆量,又实现了对自身业务的梳理总结,提升了学习效果。”近日,提起车间举办的“青工讲堂”,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卷烟厂动力车间新入职青年员工江语乐这样说道。

为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今年以来,动力车间着力打造“青工讲堂”,鼓励青年员工走上讲台,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学教活动,推动业务知识不断丰富、操作水平持续提升。自启动以来,该活动已举办12场,15人登台讲课。

“青工讲堂”采取“团支部委员带头讲、青年团员分组讲、青年员工代表常态讲、技术骨干典型讲、管理人员最后讲”的模式开展,改变了过去被动接受的学习方式,由全体青年员工参与授课、培训、研讨,并采取“课前需求征集+课中随机测验+课后考核测评+授课教师评价”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青年员工们结合车间特点和自身特长,主要围绕生产、质量、设备、业务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在课题选定、内容载体、课件制作上精雕细琢、充分准备,上讲台交流技能、分享经验、比拼能力,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提能、讲学相长的目的。同时,在听课过程中,青年员工加深了对其他业务工作的了解,克服了本领恐慌,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