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何雄、王世万
A+ A

近日,一阵阵吆喝叫卖声、夸赞声在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职工食堂响了起来,犹如大型农贸交易市场。走近细看,原来是昭通卷烟厂在盐津县滩头乡滩头村驻村的工作队员正在帮扶推介农户的乌骨鸡、高山生态绿茶、土蜂蜜、纯手工粉条、黄桃等产品。

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1

本次活动旨在让帮扶村优质农特产品“出村入城”,为助农增收、提高驻村集体经济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结束时,共收到来自工厂11个基层工会的订单,累计订购红苕粉588斤、苕粉条844斤、茶叶154盒、蜂蜜90斤、乌骨鸡344斤、黄桃180件,累计销售额88070元。

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2

在诸多帮扶产品中,黄桃备受大众欢迎,而这也是接下来当地政府重点发展产业。“盐津县滩头村经济发展滞后,二、三产业发展缓慢,传统的种植方式投入大、收入少、效益差,农民增收难度大。在巩固脱贫成效上,缺乏覆盖性项目,加上近年来农村土地荒废较多,农户收入降低。而发展黄桃种植项目,能够进一步提高农民‘造血能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是一条改善人民生活的出路。”滩头乡滩头村指挥长兼第一书记杨明这样说。

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3

为了更好地种植黄桃,当地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员不止一次“外出取经”,到水富市太平镇太平村等地参观学习。“2023年,滩头村上坝村民小组已种植黄桃50亩,已丰产20亩,亩产量2000斤,单果重0.5-1.2公斤,市场价格8元/斤,黄桃品质好、味道好,绿色、环保、生态,因此受到了诸多职工的欢迎……”驻村书记王世万看到黄桃的订购单,高兴地说道。

此次消费帮扶推介活动以昭通卷烟厂为核心,重点发展“展示展销”“交易撮合”两大业务驱动功能模块。采用“职工自愿+基层工会推进”的销售模式,助力帮扶村农特产品走出产地、进入城市、卖向全国。

此次消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了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增加了农户收入,提高了群众对昭烟帮扶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有效探索出一条帮扶村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