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以“三大抓手”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阀”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马瑞瑶
A+ A

为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主体责任,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近期,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依照安全生产法规,以三个关键点为抓手,筑牢车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阀门。

以明确安全责任体系为抓手,增强安全责任制。通过建立“层层落实、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管理体系,自上而下层层分解安全目标,划分安全管控区域,落实安全责任制,按照岗位与安全双达标要求,全面摸清安全管理“家底”,做到“应管必管”。

以建立风险防控机制为抓手,增强安全防控水平。基于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制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以“岗位、班组、部门”三位一体的形式加大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常抓不懈促进风险点位整改落实;辅之以完善履职保障措施为抓手,树立“常备不懈、预防在先”理念,建立切实可行、全面覆盖的现场处置方案和应急处置卡,全面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为抓手,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派遣特种设备安全员及班组管理人员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培训,培养一支技能全面、善于管控风险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才队伍,为安全管理提供人才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