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树家风、话廉洁,“家庭日”活动收获多

2023年08月09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思睿
A+ A

“今天的‘家庭日’,你们全家都来参加吗?”“我们一家都来,难得有那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就一起来感受优良家风。”近日,在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纪委开展“以爱润家、向美而行”的“家庭日”活动的号召下,该厂物资科党支部在弥勒秋雨书院开展“忆百年辉煌 悟初心使命”党建带工建“家庭日”活动。

“我们本月共读书目为《这里是中国2》,借由这本书,由我为大家上一堂党课。”此次“家庭日”活动现场,党员王娅洁为大家上题为《百年重塑山河 建设改变中国》的党课,用图文并茂地讲述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崛起,同时用生动而有意义的方式为“家庭日”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家庭日”活动特邀了弥勒市委宣传部和弥勒市文联的嘉宾参加。职工代表和嘉宾分别分享了读书心得和创作体会,倡导用书香氛围营造良好家风的社会风尚。

朗诵、唱歌、电子琴演奏……各个家庭的才艺展示掀起了“家庭日”活动的小高潮,每个节目背后都体现了不同家庭对家风家教的理解、认识和实践。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相互学习各个家庭建设优良家风的做法,寓教于乐的同时,为自己的家庭注入更多精神养料。

员工与嘉宾书法作品合影。李思睿摄

特邀嘉宾段宏坤的现场书法展示在古筝演奏的默契配合下引来了大家的“强势围观”,泼墨挥毫的洒脱不羁和指尖灵动的行云流水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更多人文气息。家庭作为文化传授的第一站,是传递主流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家庭日”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参与活动的员工和家属都深受感染。

在探讨如何建设廉政家庭的环节中,特邀嘉宾弥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文辉就家庭廉洁文化的打造和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廉洁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家庭和谐、健康、快乐的基石,号召大家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推广者和先行者,多管管、多问问“家里那点事”,合力建成廉洁家庭、和谐家庭。

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物资科党支部将持续以家庭文化传播建设为抓手,借助打造“书香支部”的契机,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培树廉洁家训,传递廉洁基因,弘扬廉洁家风,激发科室全员“廉”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