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山东中烟扎实推进现代物流建设

2023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张敬宾
A+ A

今年以来,山东中烟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发展方向,着力完善一体化物流运行体系、多层级物流网络体系、柔性化物流服务体系,推动物流数字化转型升级,确保烟草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高效。

山东中烟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物流工作紧密结合,围绕“行业生产经营一体化管理平台对两烟仓储资源管理使用影响”开展课题调研,进梳理优化管理流程,加快仓储数字化建设,推进智慧物流建设。他们推动智能仓储养护,实施“仓储烟叶射频防霉杀虫养护技术研究”和“基于物联网近红外技术的烟叶智能养护模型研究与应用”两个科技项目,提升绿色养护管理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山东中烟强化运行管控,充分发挥临沂前置库集散效应,提高省外卷烟配送车辆装载率,减少小批量发运频次,降低物流费用;加强工商协同,在实现济南、青岛、枣庄同城“日销日供”基础上,逐步推进省内异地同城圈“日销日供”,建立即时响应的精准配送模式,打造贴合市场需求的柔性物流体系。

在绿色物流建设上,他们加强绿色环保车辆在卷烟运输环节的应用,在同城及厂内转库运输工作中逐步加大新能源车辆推广力度,推动卷烟运输车辆更新换代;加快卷烟厂运输搬运自动化进程,鼓励卷烟厂应用自动化装车等新技术;推进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加快探索塑化烟箱循环使用,持续释放可持续发展的动能和空间。

同时,山东中烟完善物流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优秀员工评比等活动,完善物流管理、物流标准、物流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体系,推进物流技能等级鉴定,完善员工考评任用机制,着力构建一支技术过硬、专业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物流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