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专题报道(八)丨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党支部:打造技术过硬的设备铁军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1.jpg

一个常年埋头苦干的党支部,带领部门全员为全厂职工建起了坚实牢固的标准化厂房,绿意盎然的园林式厂区,大到厂房建设、设备引进,小到一个水龙头、一颗螺丝钉,他们都落细落实、事必躬亲。

他们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党支部,既是稳扎稳打、埋头苦干的“工科生”,也是令必行、行必果的“实干派”。这支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设备铁军,被评为“云南中烟先进基层党组织”“红塔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两年荣获“红塔集团党风廉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深融双进”打造技术过硬设备铁军

“铁”的意志

来啊,战啊!做一个敢于迎接挑战的孤勇者。

同事眼中的沈立东,是能吃苦、能战斗,业务能力很强的年轻基层干部。而沈立东眼中的自己,只是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是工厂数字化建设推进者的其中一员。

作为昭通卷烟厂信息管理科科长,沈立东主要负责工厂数字化建设推进、信息系统运维和信息资产管理等工作。对于他和团队成员们来说,不分昼夜攻克数据难关是工作常态,更是使命担当,别人的假期是“黄金周”,恰恰也是他们的工作“黄金周”。

2.jpg

今年4月的一天,制丝车间的数据采集接口服务器出现故障,导致生产数据报表异常,没有数据就难以准确评价制丝车间的产品质量。沈立东带领科室党员和骨干立刻赶到制丝车间,经过排查发现,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就要对服务器硬件、软件进行更换,但涉及软件系统范围广、实施技术难度大,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系统运行就将影响正产生产。没有时间犹豫,团队迅速达成共识,从网络配置、服务器部署、数据采集系统部署等各个环节分工协作,废寝忘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成功重新部署系统,恢复了用于产品质量分析的数据报表。趁着“五一”假期,车间停产,沈立东又和科室党员、骨干们突击进行制丝工控系统优化升级,为生产系统提供更稳定的运行环境。

“我们正在搭建一体化数据平台,让各信息系统能够对话,加快工厂数字化转型。”沈立东说,越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灵活运用到自身岗位和业务工作中,越是充满了战斗力和创造力。

“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埋首在数据、代码里不断攻克难关的孤勇者;但在需要攻坚克难时,他们就是团结一心的钢铁队伍。”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党支部书记杨燕表示,支部将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政融合”的硬指标,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领着党员干,党员干给群众看,真抓实干强业务。

3.jpg

“铁”的作风

“没有谈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

“作为一名党员,把手头的每一项工作规范高效地做好,就是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就是为企业发展作贡献。职工群众满意了,企业发展了,我们的工作价值才能实现。”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科副科长朱丰顺用朴实的语言道出自己的工作理念,“没有谈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

4.jpg

2018年9月末,一份紧急通知将一项艰巨的任务交到朱丰顺手中,12月15日前必须将秃尾河流经昭通卷烟厂段约700米的河道整治完毕,确保达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刻不容缓,但按规定完成前期审批流程后,这项原本施工工期需要50天的任务,留给他们的时间仅剩39天。“没有抱怨,不说废话,就是干!”朱丰顺带领党员突击队迅速定出倒计时工作计划,甚至精确到每一天、每个小时,有条不紊地进入施工环节。

39天里,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用汗水和智慧按时、按质、达标完成任务。一双双熬到通红的双眼、一个个在齐腰深的河道淤泥里举步维艰的身影,都是他们使命必达的“高光时刻”。

朱丰顺说自己不善表达,但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党支部以“实”为先、“干”字当头、以“效”为求的理念却常常挂在他嘴边。“再大的项目,只有干起来,才能将蓝图变为现实;再小的工作,只要扎扎实实持续干下去,就能收获芬芳的果实。”

5jpg.jpg

昭通卷烟厂设备技术党支部通过党政“7融7促”工作法不断深化实践,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思路更统一、目标更一致、配合更密切、队伍更稳定,不仅在支部党员间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也带动起全部门员工在各项工作中凝聚勇于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支部党员们朴实无华,却将对党和对工厂的热爱写进了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未来,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用真抓实干、工作实效践行初心使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6.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