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测评

2023年07月03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平台 作者:傅鹏/文、刁立鹏、王海涛 /图
A+ A

6月27日至29日,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测评。青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孟庆华参加测评会议。

1.jpg

孟庆华指出,《卷烟厂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是三方联合开展的一项重大研究课题,是行业智能工厂建设的标准和依据,对未来企业智能制造标杆和制丝工艺标杆线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一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测评工作涉及到人员配备、技术应用、资源保障和生产制造等多个方面,是对全厂生产、管理的一次全面调研评估,各部门要根据测评计划,统筹策划,努力营造全员参与智能工厂建设的浓厚氛围,主动配合完成测评任务。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此次测评既是对评估方法的验证检验,也是对企业智能制造现状的摸底,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实际情况,主动暴露问题,以便专家掌握真实、有效的信息,高质量地给出对策建议,明确未来智能工厂建设的核心和重点。三是开展信息化人才选拔,依托企业信息化协会,通过信息化专业培训、技能竞赛、创新课题等活动,选拔优秀人才到科研院所学习交流,提升企业数据挖掘分析以及智能化应用开发能力。

2.jpg

会上,测评小组对照《卷烟厂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从人员、技术、资源、制造等业务领域开展座谈交流,对企业智能制造整体情况进行全面诊断,分类指出企业各业务领域的亮点及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其间,测评小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和文化阵地,仔细察看卷烟生产加工过程,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下一步,青州卷烟厂将加强与两单位的沟通交流,结合本次测评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测评模型和测评方法,指导企业全方位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助力建设“五个一流”的“专精特”现代化卷烟制造强厂

青州卷烟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