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 作者:庞昆权
A+ A

2022年4月27日下午,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在昆明西山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聂耳雕像前,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这是中华民族解放的冲锋号角,曾鼓舞无数革命先辈为祖国独立、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乐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薪火相传。雄壮激昂的国歌,点燃了党员们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怀。聂耳墓前,全体人员肃穆默哀。

走进聂耳纪念馆,从史书资料、照片和视频中回顾聂耳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在历史的回音中抚今追昔,体会聂耳在战争环境中坚持斗争、坚持为人民创作的不屈斗志,感受其为国而歌、为民呐喊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徒步至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瞻仰了纪念碑,参观了陈列室,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深入了解3000多名南洋华侨机工,在民族危亡之际,怀着对祖国的满腔忠诚和热爱,毅然回国和同胞一起抗击日本侵略者,不惜将青春、热血和生命抛洒在抗日战场的悲壮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缅怀一段历史,传承一种精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红色洗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把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积极融入和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不竭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