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基层宣讲进行时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晨、赵锋
A+ A

四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物流分中心内,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宣讲”在进行着,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广大基层职工一心向党、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学精神 明方向 定措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部门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个下午,在物流分中心会议室,物流党支部书记高建军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近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落实烟草行业和河南中烟相关部署,安阳卷烟厂党委制定了“双百”宣讲活动方案。物流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支部书记高建军精心备课,带头宣讲。

“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高质量开展。”

“要加强科技创新,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物流相融合,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慧物流建设。”

“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搭建好成长平台,构建培训体系,进一步重视青年员工培养。”

高建军的党课,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青年党员齐高航第一个站了起来:“作为维修工,我要认真学习,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向复合型人才目标迈进。”话音刚落,大家热烈掌声、纷纷踊跃发言。

这时,时针已经指向了下班时间,但大家学习的热情丝毫不减。在一场场生动的交流中,支部党员“学精神、明方向、定措施”的气氛愈加浓厚起来。

没有讲台的讲堂

去年,辅料组组长左加栓光荣获评2022年行业“最美物流人”称号。这几天,他又多了一个新头衔——“最接地气”宣讲员。

4月份的一天,在仓库工作现场,左加栓利用生产间隙,把大家聚拢到一起来了一次“小组讲”。没有讲台、不需话筒,“党的二十大班组讲堂”就开课了。

“‘踔’厉奋发,就是说大家在以后的工作里要提高要求,就像跳起来摘果子一样进一步干好工作。”左加栓这样谈自己的理解。

“就拿咱厂送料工作来说,从以前开电叉车到现在启用AGV自动导引小车,这不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最好印证吗,以后企业还要推进数字化转型,大力建设智慧物流,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会越来越高。”他边说边感慨。

近期,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左加栓联系自己从仓库库工到辅料库班组长的所见所闻,用“小切口”展现“大时代”,总结出的宣讲内容让人倍感亲切。

“这样的宣讲很生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离大家的生活这么近!”

“联系身边的故事来阐述党的创新理论,通俗易懂,感人至深!”

左加栓讲得动了情,听者也入了心。听了宣讲,大家纷纷喝彩点赞。

青年员工更要继承优良传统

平时每周五的下午,都是物流分中心的“青年大讲堂”时间。“以青授青”已成为物流一线青年员工学思践悟的交流平台。在近日的“青年大讲堂”上,团支部组织委员高心起正在为青年员工们讲述着自己眼中的红旗渠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是一家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老厂,诞生于1945年9月,发展之路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安烟人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当前建设现代化烟草企业新形势、新要求下,我们要学习好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好优良传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全部青春和智慧。”讲到红旗渠精神对企业发展提供的精神支撑时,高心起的声音不由得激动起来。

传统因传承而悠久,血脉因赓续而闪耀。宣讲感动和鼓舞着企业青年一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凝聚起建设现代化企业的强大合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