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节水降耗,这个小组在“搞事”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 作者:高文治
A+ A

近日,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卷烟生产单箱耗水指标改进专项工作组集中精力对消防给水管网渗漏情况进行了系统排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烟卷烟生产单箱耗水指标改进专项工作组成立于2022年10月,旨在牵头对厂区供水管网、阀门、计量仪器仪表完好情况、分区域、分时段供用水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进一步加强工厂生产生活用水、消防用水管理,改进卷烟生产单箱耗水指标。

本次检查工作主要在2022年排查处理生产给水管网多个漏点的基础上进行。排查前,专项工作组认真研究消防给水管网竣工图纸和前期收集到的给水异常信息,拟定了细致的排查方案,决定按照区域、给水系统类别、管路区段的顺序,对上、下厂区室内外消火栓给水系统和预作用喷淋、湿式喷淋、水幕喷淋给水系统逐一进行排查。

排查过程中,环境能源科、动力车间、安保消防科、设备基建科高度重视、通力配合。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及时通报并沟通供水情况、管网路径确定、消防给水系统开启和关闭、水量耗用等情况,结合实际适时调整排查计划。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小组成功找到并修复了3个隐蔽的漏水点。经验证,消防系统不用水时管网损失已控制在1m³/h以内,趋于合理。

通过本次排查和维修,一定程度消除了水资源浪费,节约了购水成本,进一步摸清了消防管网情况以利于后期使用维护管理。此外,参与排查人员总结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给水管网检漏补漏经验和方法。下一步,工作组将持续加强工厂用水情况的分析和研判,必要时对生产生活用水管网进行再排查,助力卷烟生产单箱耗水指标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