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曲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厂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志勇、王纯
A+ A


节后开班仅一周,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组织开展2022年四季度暨年度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工程”,全方位检验基层党支部工作成效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考核基层党支部履责水平,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本次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聚焦“三个争做”的曲烟愿景,对标对表2022年工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采取自查自评、现场考评、成效考评、知识问答或问卷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现场考评环节,大家认真查阅了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资料,通过现场随机抽取支部党员开展问卷测评、知识问答等,评价支部对所安排重点学习内容的落实情况和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在成效考评环节,由专责部门和业务相关部门组成的评价小组,结合党组织所辖部门工作特点及职能职责定位,针对党建引领、项目化管理工作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部门攻坚克难、部门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测评,重点考核各基层党支部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意识形态责任落实、队伍建设成效和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效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改变单一量化的党建考核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实”问效。

同时,此次考核还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公开招募了11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与其中,通过“以练代学、以学促行”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培养党务工作“明白人”。

2023年,曲烟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云南中烟和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和目标,工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党建品牌体系建设主线,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速争先、提质晋位,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厂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