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各卷烟厂党支部持续提升班组运行质效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财经
A+ A

今年以来,重庆中烟各卷烟厂党支部不断织密学习网,持续提升班组运行质效。

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甲班党支部:织密学习网 赋能行动力

2.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甲班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织密学习网,赋能行动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绿色工厂建设为目标,全力提升班组运行质效。

在党支部书记张新带领下,卷包车间甲班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借助党支部集体学、个人自主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结合岗位工作说学习体会、谈落实举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员工座谈等载体,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卷包车间甲班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

他们积极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综合运用对标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班组管理等科学工具和管理方法,通过与行业先进单位对标、开展班组对标和机台对标等,找出差距与短板;运用质量管理手段和方法,提高一次成品率,挖掘提质降耗潜力,通过科学排产、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运行效能;瞄准班组自我管理能力,完善班组绩效评价机制、标准化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卷包运行质效。

今年以来,在日常质控管理上,卷包车间甲班不断细化操作质控要点,已先后编制“高速机质量控制点”“全检流程及关注点”“设备实操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指导操作工优化操作;通过人工干预设备运行速度,减少包装机因待烟停机而造成的剔烟物耗,提高设备运行连续性和产品质量稳定性;在组织设备轮保时,将共用除尘水冷设备的机组安排在同一天保养,有效降低日常设备能耗。

张新表示:“质量提升、绿色发展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他们将继续强化制造链上下游协调联动,加强卷烟全制造周期质量管控、节能降耗管控,形成全过程、全要素的生产管理链条;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确保重点工作“书记抓、抓书记”,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主要矛盾、盯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突破,增强全员质量提升意识和节能降耗意识,让班组管理行为充分迸发提质增效的活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党支部:开展“设备维保党员先行”活动

1.jpg

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设备维保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稳生产保供应。

活动期间,动力车间党支部建好建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体党员通力合作,对车间制冷机、空负压机、冷却冷冻水泵、锅炉及辅机进行了全方位清洁清扫和维护保养,确保不留死角,保障设备运行更加可控可靠,为生产有序运行做出积极贡献。

黔江卷烟厂:打造多维课堂 推动支部联建走深走实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党建工作新模式,近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后勤五党支部和制丝车间党支部用好联建共建机制,积极打造多维课堂,组织开展面向车间操作工的“手指口述讲工艺质量”现场培训。

前期,两支部多次召开会议共同探讨培训重点、培训内容和方式,并深入交流分享制丝工艺过程控制的经验和做法;工艺质量检验科安排专人负责编写培训课件,课件内容涵盖制丝全线重点工序。培训期间,相关负责同志结合现场操作实际,对生产准备、生产过程、生产结束三个阶段的操作步骤和工艺技术控制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实际操作技能,规范了操作流程,岗位质量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