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党委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陶华、苏雪梅
A+ A

金秋十月,旌旗招展。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各党支部并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更新的成绩,取得更卓越的成就。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昔 ,大理卷烟厂精心组织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回顾党的辉煌历程、领悟创新理论,经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厂党委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新热潮。先后开展四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促使党员同志不断从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政治得到进一步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邀请大理州委党校老师以《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最新回答》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内容结构和主要精神等,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理解。基层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最突出位置,掀起学习贯彻党的新理论新热潮。积极支部组织学习,提高党员政治修养。例如复烤车间党支部开展“诵读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促进党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不折不扣贯彻到工作岗位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智慧复烤建设的强大动力。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员苏雪梅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中共党员,作为一线生产工作者,生逢今天这样的伟大时代,我们必当不负时代重托,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积极工作,为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复烤生产线作出贡献”。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多种形式活动,凝聚奋进力量。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多样方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结合,生动展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以及行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同时以“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为行动导向,以“比客户期望的做得更好,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比昨天的自己做得更好”为行动准则,发扬“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的战斗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持续深化“效率典范工厂”建设。以党建共建活动,凝聚磅礴力量,吹响冲锋号,打赢技改攻坚战。例如制丝车间党总支与复烤车间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吃苦耐劳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强化党员奋力拼搏、战斗的意识,提高党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振信心。财务审计党支部、经济运行科党支部、红塔银行大理分行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专题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赠送党史书籍仪式、红歌合唱等,唤起民族精神,加强红色记忆,献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党建工作科党支部与安保生产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回顾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结合学习认识,就如何为集团和工厂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开拓奋进进行交流分享。同时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全面回顾历史经验,勇毅前行。烟叶生产质检科党支部开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云南卷烟工业改革发展40年回顾展》,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烟草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用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优质高效地推动原料生产工作上水平。党建工作科党支部开展国家局、云南中烟40周年发展历史专题学习,并将学习心得、感言,制作新媒体共创作品H5《奋进新时代 同心向未来----寄语党的二十大》,在云南中烟新媒体展播等。各基层党支部寻找活动载体,以多种途径传递正能量,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政治觉悟,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党旗引领新征程,笃行实干担当使命。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持续发扬勇于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