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工人日报
A+ A

2022年9月21至22日,云南中烟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理卷烟厂召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突出党建工作政治引领,以务实、有效的观摩交流,推动云南中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努力为云南中烟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固本强基夯实基础。一年来,云南中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突出党建工作政治引领、思想发动、组织保证的功能作用发挥,推动云南中烟各项工作全面发力、持续提升。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党的政治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得到巩固深化、思想文化建设得到有效推进,基层党建水平得到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成效得到明显体现。

净通实融搭建体系。党建工作规范化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的重要抓手,构建云南中烟党建工作体系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遵循公司“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的重要举措。云南中烟党组通过广泛调研,在综合考虑公司党建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构建了《云南中烟党建工作体系》。会议对体系进行了发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司各级党组织将不断强化具有云南中烟特点的“净通实融”工作方法,进一步理顺流程、强化管理、提高效能,做到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目标同向、措施同定、工作同步、协作同心,最终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有效联动。

经验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云南中烟党组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双向融合,公司各级党组织扎根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理卷烟厂党委围绕“效率先锋、匠心制造”党建品牌,介绍了打造效率典范工厂的先进成果;营销中心党委面对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积极践行当好“市场第一责任人” 共铸“品牌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昆明卷烟厂党委打造高水平党建“金字塔”,用工作创新支撑百年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本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以建设“红色初心、数智赋能”支部品牌为抓手,推进工作提质,助推云南中烟向“数智化高质量发展”迈进;技术中心产品一部党支部围绕党建铸魂,开展系统工作,激活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源动力;楚烟复烤车间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自主开发数字化党建平台,为车间生产赋能。

明确目标把好方向。云南中烟党组要求,全公司要按照“抓党建从业务出发、抓工作以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实效性,领航云南中烟实现向上向好发展。要以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以基层党建品牌打造为突破,进一步强化双融双促。

会议强调,云南中烟党组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理论创新、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引领云南中烟推动改革发展、调整运行状态、提升经济效益,向着高质量发展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