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动力车间“五聚焦”全方位提升设备综合保障能力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高峰、李鹏飞
A+ A

高性能的设备是企业优质产品的质量保障,设备的运行效率是反映企业在产品质量、能耗成本、管理方法、技术装备、环境安全等多方面综合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综合指标。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动力车间在设备基础管理、综合技能、人员责任夯实、设备过程管控等方面,不断提升设备综合保障能力,全力做好秋冬季生产保障供应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9095009.jpg

聚焦设备基础管理

该车间在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制度、考核机制,规范完善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检维修工作流程,有效提升设备管理运行体系。期间,车间对接相关施工单位对卷包和制丝分气缸部分管道进行更换,保障蒸汽供应稳定;与阿特拉斯空压机厂商对五号空压机进行深度保养,维持空压机运行效率,保障各车间空压机稳定使用。

聚焦设备精益管理

蚌埠卷烟厂动力车间以降低能耗为着力点,加强成本管控,落实设备保养及预防维修,及时准确了解设备现状,分析预知设备状态,缩短故障停机时间,延长机件使用寿命,降低维修费用;持续做好修旧利废工作,坚持做到能修不换,以创新、创优思维降低设备维保成本。

聚焦能源精准管控

将能源管理体系与生产实际有机结合,加强水电气汽等主要能源的合理调度和监管,确保能源生产、输送、分配、使用全过程规范科学,避免供能过剩,实现节能目标;加大巡检排查力度,消除能源跑冒滴漏现象,最大限度减少能源浪费。

聚焦人员责任夯实

设备的寿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职工自主维护保养爱惜设备的意识。该车间通过建立“调度长制”,让懂技术、会管理、责任心强的职工担任调度长,夯实运转班设备管理责任。同时,通过“传、帮、带” 把一批扎根一线多年的老职工分配到各班组,通过言传身教带领一批年轻大学生,立足岗位成才,迅速成为一线班组的技术能手。同时把设备维保和责任也一起传授,也成为职工工资绩效考核的有力指标,反向推动全员树立爱护设备自主维护保养的意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养为基础、降本增效”的思想意识,从而做到维护与生产、维护与考核相结合,形成全员重视设备维护的良好氛围。

聚焦设备过程管控

为提高设备运行质量,该车间建立了“班前、班中、班后”一班三检、“班组、作业区”两级月度统检、“班组、作业区交叉检查”等设备管理运行机制,形成了以设备点检为核心,点检、维修、维护、使用、保养“五位一体”的设备运行管理网络,通过完善设备点检机制、修订点检标准、有计划、有目的地对设备实施点检、维护,梳理完善设备问题检查、反馈、维修的工作程序,强化设备过程管控,确保设备运行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