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三个示范级成果背后的故事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戴梦洁
A+ A

“公布成绩的那一天,我们盯着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获奖名单,手指着手机屏幕,一个一个找——奇思妙想QC小组,示范级!永恒动力QC小组,示范级!动力车间设备专业班,示范级班组!我们车间三个成果全部取得了示范级!”

9个月奋战,从未止步

所有人都被他们在赛场上信心满满、激情洋溢的发布所感染,殊不知这荣誉背后是大半年的努力与付出,心酸与汗水只有他们知道。

2021年10月,上一届QC成果发布交流活动刚刚在昆明结束,两个QC小组的成员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今年QC准备活动当中。一开始,进展并不顺利,创新点不足,症结确认困难,班组资料繁杂难梳理,这都是小组成员面临的问题。面对庞大的试验数据和未知的方案,他们一次次的讨论、协商、推翻、重建,只为目标的实现。特别是永恒动力QC小组,攻关项目开展到对策实施阶段,小组成员经常因为一项数据的小波动要立即跑到现场查看,而车间到污水处理站之间还有一段距离,他们为了数据的准确性,需要及时到现场确认,一天要来回奔走20多次。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顺利完成对策实施,达到了降低设备停机率的目标。

重振旗鼓,精讲多练

QC成果与班组建设成果梳理成文稿,做成PPT后,还需要小组发布人对其进行发布。而三个小组的发布人起初总是对自己的发布效果不太满意。“现在我的发布内容太多了,12分钟根本讲不完,我需要精简我的发布内容,不能因为我的发布拖了小组后腿。”奇思妙想小组的戴梦洁说。“我的语言发音,抑扬顿挫,肢体语言还不够到位,听上去太平铺直叙。”“我的发布好像没有突出我们班组建设的重点,我还得重新梳理。”其它两位发布人也对自己的发布效果不尽满意,于是三人一拍即合,抽出空闲时间到党员活动室一起练习,互相提出改进意见。“眼神不能飘忽不定”“音调不能一成不变”“语句连接不能太生硬死板”,党员活动室内总环绕着几位“老师”交叉点评的声音。经过近一个月的练习,三位发布人逐渐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布效果。

整装亮剑,利刃出鞘

7月14日,“重庆质量协会QC与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果发布会”落下了帷幕,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两个QC成果《锅炉压力表自动冲洗装置的研制》《降低污水处理设备故障停机率》和一个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果《打造“六精”班组,服务运维质量,追求动力保障零缺陷》均被评为示范级。每个小组9个多月的充分准备,200多个日夜的勤奋耕耘,30000多字手稿的反复推敲,不计其数的推倒重来才造就了示范级的荣誉。动力车间QC小组与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直在用他们的行动为车间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为企业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