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四聚焦”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春美
A+ A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和公司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创新思路,着力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驻马店卷烟厂坚持全员参与的原则,充分利用专题会、宣传栏、微信群、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开展全员绿色低碳理念教育培训,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双碳”实践活动中,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驻马店卷烟厂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积极开展生产环节用能设备节能降耗改造,强化非生产环节节能降耗薄弱环节综合处理,成立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QC课题攻关、六西格玛、精益改善等活动,达到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目的。

驻马店卷烟厂加强环保设施检查、维护、改造和排污过程控制,确保排放量符合环保要求;对锅炉尾气排放实施低氮环保改造,淘汰溴化锂制冷机等高污染高耗能设备;工厂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后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配合中水回用设备,将中水通过绿化管网输送到各用水点,促进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在此基础上,驻马店卷烟厂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工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严格按照国家、行业相关技术规范标准,深化绿色、低碳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建立动能集控中心,逐步实现“按需供能、精准控能”的目标,积极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