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共筑童心梦 向阳红花开

——记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团委开展“六一”关爱行动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牟璟
A+ A

5月29日,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涪陵卷烟厂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职工子女代表成立“星火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工厂对口帮扶的百胜镇红花村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一起读课文、童绘家乡、趣味运动会等系列关爱活动,给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寓教于乐•安全护航:一堂有趣的安全知识宣讲课开启关爱之旅

55.jpg

 针对夏季火灾、儿童溺水身亡等事件频发,实践小分队向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防溺水等知识宣讲,提醒孩子们要时刻远离危险、珍爱生命。授课青年桂来勇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兵实战经验,将安全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儿童群体,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忙于工作不在我身边,我差点就走丢了!”“我小时候骑车摔跤,当时是哥哥把我背到医院的。”……课堂上,孩子们纷纷讲述自己的难忘经历。在一点一滴的故事分享中,孩子们对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让每一朵留守的小红花都能在阳光下绽放。”桂来勇这样概括自己授课的意义。


星火童心•筑梦乡村: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语文小课堂

22.jpg

紧接着,实践小分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范读和领读为主,以分享和视频为辅,与孩子们“一起读课文”,共同呈现了一堂生动新颖、妙趣横生的语文诵读课。“海南岛上,鲜花已经盛开,大兴安岭,雪花还在飘洒……我们的祖国多么广大。”孩子们用朗朗读书声,声情并茂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一朵红花一团火,遍地红花向阳开。活动策划人牟璟介绍说:“带着孩子们一起读课文的初衷是通过这种形式让他们感受语文之美,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从而不断汲取成长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塑造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品德,‘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童心向党•绘梦祖国:用彩色画笔描绘出心中热爱的家乡

33.jpg

“我们画的时候要先想好画哪些东西,有了想法以后才会更好画……”绘画小堂课的主讲人林子骞小朋友正在分享自己的画画秘诀。作为职工子女代表,小小年纪的他用充满童趣的讲解方式给留守小朋友打开了绘画的大门,帮助他们去发现美、感受美和记录美。

“老师你看,这是我和我爸爸在抓小龙虾呢。”“这是我画的蓝天、白云和我家的房子。”“我画的是我们学校的国旗”孩子们忙着展示自己的作品。一幅幅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的画作充分映射出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彩色的画笔描绘家乡最美的样子。“孩子们画得太好了,真的要感谢你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色彩。”红花村村委书记况静给实践小分队点赞。


童趣相伴•与众不“童”:以一场快乐的趣味运动会完美收官

44.jpg

“小朋友们,我们先请小队长自我介绍,随后自己找队友组队,我们的趣味运动会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哦。”在激烈地自由组队后,小朋友们绞尽脑汁给团队起队名、想口号,“我们是‘小红花队’”那“我们叫‘大红花队’”……一番童言童语后“萝卜蹲”“手脚并用”等趣味游戏轮番上演,孩子们你追我赶、团结协作。“正如我们实践队的口号‘星火童心’一样,我们愿给予留守孩子们最大的关心和帮助,真诚地为他们点燃心中的那团火。”实践小分队成员们笑着说。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实践小分队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画笔、书籍、水杯、小风扇等节日礼物,更通过多种形式给孩子埋下了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种子,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童心向党、向阳生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