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苏中烟创新开展青年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波
A+ A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去年以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创新开展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后备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力。

为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库建设,江苏中烟在部门推荐、资格审查、公认度测评的基础上,通过个人自评、谈话调研、人选面谈等方式,做实组织考察工作,探索引入管理学、心理学评价工具,对人选十项核心能力素质进行综合评价,逐一形成《综合考察评价报告》;坚持看票不唯票,根据组织考察情况,参照公认度测评结果,确定入库人选名单,进行分类排序管理。全系统上下贯通、一体推进“1+3+5”优秀青年人才库建设,对入库的533名青年人才配套实施“培训+项目+任务+挂职”等精准滴灌、持续培养举措,持续提升青年人才素质能力。

为突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江苏中烟制定“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青年科技人才库,对45名工业、农业和技术专业领域入库青年科技人才实施三年跟踪培养,通过责任导师、科研项目、学习交流、专项进修、专业辅导、岗位调整等形式,努力培养一批学术造诣深、敬业精神强、创新能力优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技能人才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中烟持续开展青年技能人才培训,充分利用行业培训机构和社会培训力量,建设以行业内培训机构为主体,覆盖烟叶、营销、维修操作等各专业领域的“主题特色班”和“实训基地”,形成上下联动、系统集成的技能人才培训培养格局。

为搭建青年卓越创新展示平台,江苏中烟围绕青年创新成果孵化、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运行保障三大体系和青年创新成果发布会一个平台,全面推进“3+1”工作模式,构建制度体系,引入积分机制,畅通管理流程,营造创新氛围,以青年创新项目为抓手,创新人才发现、培养、激励全流程工作,让青年人才有盼头、有奔头、有劲头。当前,江苏烟草工业系统青年员工参与创新的热情高涨,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江苏中烟累计为2255名青年员工建立创新个人档案,引导687名青年员工参加各类创新活动,累计输出青年创新成果174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