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网四墙”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创优创效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永均
A+ A

5月初,结合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能源管理现状,《涪陵卷烟厂动力车间关于开展节能减排专项活动和建立长效防控机制的工作计划》正式实施,旨在通过构筑“四网四墙”,全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创优创效。

构筑“意识网”,筑牢“责任墙”。工厂召开节能减排专题会议提出工作要求,作为能源管控主要部门的动力车间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层层落实,通过电子大屏、工作群等宣传载体,切实构建全员节能减排“意识网”,筑牢人人有责“责任墙”。

构筑“计量网”,筑牢“保障墙”。能源计量是节能减排的重要基础和技术支撑,完善能源计量装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5月初,工厂着力完善全厂进水流量计、高位水池出水2号管道和消防管道流量计、污水处理站中水回用表及变压器电力计量表等能源计量装置,逐步构建完善能源“计量网”,筑牢能耗分析“保障墙”。

构筑“统计网”,筑牢“预警墙”。工厂在能耗日报表基础上,优化完善日常抄表和统计分析台账,建立岗位能耗监管责任制;修订完善各岗位节能操作指南,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同时探索建立同岗位能耗对标机制,实施能源供给管网和能源统计分析培训,构建“人人都是统计员”的“统计网”,筑牢能耗趋势“预警墙”。

构筑“攻关网”,筑牢“管控墙”。技术创新是扎实推进节能减排的内生动力,工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以创新工作室为技术支撑和依托,对蒸汽凝结水闪蒸汽回用、锅炉节能器更换、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后的能耗分析开展技术攻关,全方位、多维度、多层次构建“攻关网”,筑牢节能减排“管控墙”。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