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四举措构强化资产管理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宏
A+ A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四举措强化资产管理。

一是层层盘点摸底数。根据资产数量多、种类杂、位置散的特点,工厂通过层层盘点核对,将资产的位置、状态、实际使用人等信息摸清查细,确保资产管理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二是三位一体强基础。以“账、卡、物”为目标,对资产收发存实行闭环管理,做到“凭单出入库、日事日毕、每日盘点”,确保数据无误;针对“账、卡、物”有异的,及时更新、修正、确定信息,强化管理。

三是把好“三关”促提升。严把资产“入口”关,正确处理业务需求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之间的关系,使预算编制合理、资产购置合规、资产配置合标;严把资产“使用关”,细化资产登记、账面管理,存量核查等方面,及时掌握资产动态;严把资产“处置关”,对资产调拨、报损、报废等处置,做到严守规矩、及时准确。

四是规范管理求长效。细化流程描述,梳理业务风险,规范防控措施,确保资产管理内控工作有章可循;使用、管理、规范、审计、财务等部门相互制约,使采购维修项目规范化、科学化和透明化;规范资产采购、调配、保管、台账等管理,做到日常工作“留痕”,完善资产管理长效机制,推动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